佔旺藐視案 警曾問執達主任需否改口供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前年初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兩批2014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其中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在內20名答辯人。警員昨承認因有執達主任修改口供後與其他主任口供不同,其上司曾要求他問其他主任是否需要改口供。

口供與其他主任不符

警員曾銘斌昨在盤問下承認,前年6月他曾致電總執達主任關錫南,告知他律政司正審批其口供,問他有沒有修改口供的需要。他解釋,因為助理總執達主任詹鳳玲修改口供後,與其他執達主任的口供有出入,故上司要求他問其他主任需否修改口供。

辯方質疑,在一般刑事案件中,律政司不會審批證人口供,警員回答「會睇幭o應該」。

詹鳳玲日前曾供稱,警方曾就當日宣讀警告及清場的過程為她錄取口供,惟她後來才發現當中時序有誤,遂主動向律政司要求修改口供。案件下周一續審,控方稱下周會完成傳召所有控方證人。

本案繼續抗辯9名答辯人包括朱佩欣、郭陽煜、黃浩銘、趙志深、陳寶瑩、關兆宏、熊卓倫、馮啟禧和麥盈湘。

【案件編號: HCMP774、776-781、783-784、787-789、791-79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健身教練涉以免費體驗計劃為由,擅取中六女生的信用卡,簽帳購入逾萬元會籍,女生曾指...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豪宅的6歲男童去年遭菲傭掌摑右臉及指彈鼻唇等,部分犯案過程被屋內另一菲傭拍下。涉案菲傭早前承認五度襲擊男童,裁判官稱菲傭犯下... 詳情
【明報專訊】江湖中人「盲亨」詹昌盛之子、賽車手詹家圖今年6月凌晨,在中環被搜出俗稱「偉哥」的含昔多芬藥物,被控無醫生處方下管有第一部毒藥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張雲正帶埋女友 同梁班子聚舊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CY)離開政府時,梁班子都好忙,即將離任鶧}無搞活動歡送佢,上屆問責官員前晚就鰣輕銩|搞鱄荈漣翩A一班官員夾錢請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