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學生信用卡碌萬元 健身教練罪成候判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健身教練涉以免費體驗計劃為由,擅取中六女生的信用卡,簽帳購入逾萬元會籍,女生曾指罵教練「學生都呃」,但對方無動於中。案件經審訊後,教練昨被裁定罪名成立,求情稱其行為不涉威嚇,事主最終亦無金錢損失。惟裁判官認為案情比較嚴重,將他還押至8月1日判刑。

以免費計劃招徠

被告張志豪(35歲)昨被裁定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罪成。辯方求情時稱,接納事件對事主構成不便,但強調事主已即時取消簽帳所用的信用卡,故無金錢損失。辯方又表示,案件並非同類案中最嚴重,希望法庭考慮判處緩刑,認為足以讓被告警惕。惟裁判官表示,被告是在明知事主不同意購入付費會籍下,擅取其信用卡簽帳,案情嚴重,須判處具阻嚇刑罰,下令先索取其社會服務令報告,又說或須判監,故將他還押候判。

辯方早前審訊時,就事主供辭提出多個質疑,包括沒有公司會提供完全無限制的免費體驗計劃,以及事主在未填寫銀碼的表格上簽署不合理。裁判官裁決時表示,該免費計劃需要提供信用卡資料和在3至6個月內使用,而且事主已再三向被告確認是否免費後才簽署,認為事主的供辭無不合理之處,所說的是事實經過,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案件編號:WKCC129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家住豪宅的6歲男童去年遭菲傭掌摑右臉及指彈鼻唇等,部分犯案過程被屋內另一菲傭拍下。涉案菲傭早前承認五度襲擊男童,裁判官稱菲傭犯下... 詳情
【明報專訊】江湖中人「盲亨」詹昌盛之子、賽車手詹家圖今年6月凌晨,在中環被搜出俗稱「偉哥」的含昔多芬藥物,被控無醫生處方下管有第一部毒藥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張雲正帶埋女友 同梁班子聚舊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CY)離開政府時,梁班子都好忙,即將離任鶧}無搞活動歡送佢,上屆問責官員前晚就鰣輕銩|搞鱄荈漣翩A一班官員夾錢請C... 詳情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書展噚日踏入第三日,繼特首林鄭月娥後,商經局長邱騰華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噚日亦先後參觀書展,獲青協安排同年輕人對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