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在即 偵爆犬表現「不專業」令人質疑

[2017.08.16] 發表
圖為新北市警犬隊的模擬訓練。(新北市警局)

【明報專訊】台北世大運即將在19日開幕,主辦各部門無不如臨大敵,展開各項演練。其中,協調各單位組成的偵爆犬隊也開始選手村的爆裂物搜索,但媒體發現犬隻竟錯誤的去咬住模擬爆裂物,不專業的表現,似有訓練不足之疑慮;對此,主管單位只表示,實際任務上碰觸爆裂物在所難免。

據媒體報道,世大運偵爆犬隊近期展示訓練成果,預先在選手村藏起沾有火藥味的棉球,接著帶狼犬進行偵蒐,該犬只費30秒就找到棉球,並將棉球叼出來放下。

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問題,但專家說,如果是真的爆裂物,「人犬當場殉難」!

偵爆犬的表現為什麼不及格?可能是把原本的緝毒犬挪去做「非本業」的關係。據悉,偵爆犬隊的構成為新北市警局的23隻、保三總隊14隻、憲兵隊2隻、關務署2隻,再加上民間借調的30隻狼犬執行警衛勤務。隊伍陣容看似堅強,其實就是一支雜牌軍,訓練的時間可能都不夠就要倉促上陣。

然而,世大運可說是台灣舉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運動比賽,聚集世界各國好手與媒體,加之面對世界各地的恐攻事件的威脅,這次的維安可不能輕忽,而且也不是能像花車變靈車事件一樣,笑笑就算了,主辦單位的準備程度實在令人懷疑。

更多中國新聞
涉詐領助理費 童仲彥遭訴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應曉薇及前議員秦儷舫3人,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15日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童、秦2人,檢方因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