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違規大麻店積欠罰款百萬
收逾2000告票僅2成繳交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自去年起嚴打市內無牌非法大麻店,但這些無牌東主並不把市府的執法當回事,逾2000張告票僅有20%繳交罰款,積欠罰款額已超100萬元。溫市目前仍有64間無牌大麻店,市府試圖申請法庭禁制令,但卻卡在法庭排期。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溫哥華市府針對非法大麻店所開出的告票,積欠罰款金額已超過100萬元。過去15個月,溫哥華市府已經發出2024張告票,罰款總額達120萬元,但只收到406張告票約16萬元的罰款,佔總數約20%,其餘超過100萬元的罰款完全收不到。

溫市府未有公開這類市府告票的罰款繳交率,但根據市府2017年的財政預算案,以及五年財政計劃案,市府每年平均發出350,385張停車告票,罰款繳交率達86%,遠高於無牌大麻店的罰款繳交。

溫哥華市迄今發出31張合法大麻店的牌照,但目前非法經營的大麻店數量卻高達64間。溫市府於去年4月發出通知,要求無牌大麻店自動關門,但僅有42間大麻店按照指示停止營業,其餘64間的東主直接把市府指示當耳邊風。

溫市府牌照事務總監霍姆(Kathryn Holm)表示,溫市府已申請53張法庭禁制令,或是透過變更土地用途等方式,阻止無牌大麻店繼續經營。但她稱市府仍在等候法庭禁制令聽證的排期,這些市府無法控制。

市議員鄭文宇透露,只要法院批准禁制令,無牌大麻店東主如果不乖乖關門,很可能會演變成藐視法庭。不過他稱最早的一份申請已超過一年,目前沒有一張禁制令申請在法庭排出聽證日期,但其他事件的禁制令卻能更快獲得排期,這是不尋常的情況,懷疑大麻相關問題遭到擱置。

卑詩律政廳隨後發出聲明,稱禁制令聽證會等民事訴訟相關的排期,皆由省級法院大法官辦公室或最高法院大法官獨立處理,與政府無關。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國推銷無煙香煙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全球其中一家最大規模的煙草商在加拿大推出無煙香煙﹐它說這種香煙的危害較少。但一些論者指出﹐這只是煙草商的宣傳伎倆﹐它... 詳情
辦公室空置率料兩年後達新低
【明報專訊】本國商業地產服務公司JLL發表報告,指溫哥華的商業地產市場需求強勁,並預計在2019年,溫市的辦公室空置率將由目前的7%下跌至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屋價過高及樓市調整警示時有所聞,不過,絕大部分加拿大人仍然對買屋投資有信心。 根據次季在全國進行的調查﹐截至4月期間... 詳情
大多區房屋交投跌四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房市首次出現量價齊降現象,大多區(GTA)市場更領跌全國﹐銷量按年比大跌40.4%﹐房價按月跌4.65%。但有地產經紀...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及溫哥華﹐海外買家可能不太受歡迎,但緬省情況則不同,當地的地產經紀行業暫時擺出來者不拒,多多益善的態度。 緬尼托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