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式 大陸不參加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2017台北世大運19日晚開幕,主辦單位整理出「14項必看亮點」。因世大運是台灣首次舉辦的最高層級運動賽會,蔡英文將以「中華民國總統」名義宣布賽會開始,但大陸隊將不會出席。

西班牙巴塞隆納前天才發生汽車恐攻事件,18日博愛特區維安又大出包,內政部長葉俊榮18日特地前往警政署視導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聽取世大運各任務編組工作概況簡報,除肯定各部門將維安整備工作做得滴水不漏之外,針對反年改團體揚言要發動抗爭,葉俊榮強調絕不允許違法脫序的行為影響民眾權益或賽事進行,若有相關情事發生,一定依法究辦。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證實,按照往例國家元首不會在開幕典禮上致詞,但會宣布賽會開始,屆時司儀將以「中華民國總統」之稱邀請蔡上台;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更說,英文翻譯將稱呼為「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而據了解,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則會稱呼「蔡總統」。

至於歷任元首部分,李登輝因身體因素,要待醫師評估後,19日中午才能確定是否現身;陳水扁雖希望出席,但台中監獄發函提出「4點不宜參加理由」駁回申請,扁子陳致中感到非常遺憾。

典禮內容部分,組委會表示,聖火將由5位火炬手接棒點燃,最後一棒火炬手則是「最高機密」。

不過,已有消息指出,棒球選手陳金鋒將擔綱重任,揮棒打出火球、點燃聖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今晚(19日)台北世大運開幕,卻驚傳舉行開幕典禮的台北田徑場附近停電!19日上午5點30分左右,台北市八德路中崙市場附近一條電力... 詳情
太陽花苦果 6月陳抗大增3成
【明報專訊】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因「一例一休」、同婚、年改等相關陳抗活動遍地開花,警方統計,去年520後至今,台灣就共有3900多場集會遊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