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府前今有反伊斯蘭集會
料遇反歧視3500人和平抗議

[2017.08.19] 發表
溫哥華市府前今有兩理念不同集會同時舉行,警方嚴陣以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極右派人士將於今日在溫哥華市府前舉行反伊斯蘭及反移民政策集會,事件引發反種族歧視的人士示威抗議,有超過3500名市民在網上表示會加入。卑詩省長賀謹譴責仇恨團體的集會。

該個反伊斯蘭的示威計劃於今天下午2時在溫市府前展開,組織者說,他們主要抗議伊斯蘭教,以及反對聯邦政府的移民政策。

賀謹昨日發表聲明譴責仇恨團體發起的集會,且對勇敢站出來反對種族歧視的一方表示支持。他在聲明中說「本省容不下仇恨,本省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歧視、不寬容及偏執」。

他表示,最近在美國弗吉尼亞州Charlottesville因白人至上主義遊行引發的種族暴動引起恐懼,雖然很多省民相信如此無恥瘋狂的舉動不可能在本省發生,但現實情況卻是這些鼓吹仇恨的團體也同時在加拿大組織活動。

聲明說,當省民面臨仇恨行為時,省民都有責任採取行動,而省府和省民將繼續站出來保護卑詩省民共同相信的價值,那就是平等、包容和團結。

賀謹關慧貞譴責仇恨團體

溫哥華東區聯邦國會議員關慧貞亦同聲譴責。她說,近期從新聞上看到正在升溫的種族問題,尤其是來自美國的種族主義,令人以為宣揚仇恨是尋常且是可以接受的事。

她說,美國總統特朗普竟然可以毫無廉恥的顯露出歧視他人的態度和政策,令人以為散播種族主義和仇恨是可以被接受的。她呼籲省民對那些代表種族主義、白人優越主義和法西斯主義的人和團體,站起來堅決說不,讓種族歧視無法在本省存在。

大溫多個華裔僑團均譴責仇佷集會。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表示,應該就事件作出回應,不可以再有此類欺壓行為,大家都應該反對歧視行為。

組織反種族歧視遊行的Rae Sigursky指出,今天的遊行更像是一場歡迎全家參加的活動。活動主要為展現伊斯蘭社區的美好,並讓世人了解。她說,參加遊行的市民不會大聲喊叫,也不會與理念不同的一方進行爭論。對於數千人回應表示將參加反種族歧視的遊行,她表示受到鼓舞。至於反伊斯蘭教遊行的陣營目前約有數十人。

另外,市府提醒市府大樓上層停車場將不開放,而市議會停車場,以及甘比街(Cambie St.)夾育空街(Yukon St.)的路邊停車,在今日晚上之前均禁止停車,如果市民仍停泊該處,車輛會被拖走。

更多加國新聞一
(咸美頓18日加新社電)黑客入侵雅虎(Yahoo)電郵案件﹐涉案加拿大男子巴拉托夫(Karim Baratov)放棄引渡聆訊﹐同意到美國受審... 詳情
《死侍2》原替身缺席 女賽車手成替死鬼
【明報專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昨日發表女特技演員哈里斯(Joi "SJ" Harris)在《死侍2》(Deadpool ...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山火威脅的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剛在本周二撤銷疏散警示,但該市罪案頻生,包括揭發雙屍可疑命案、警方搗破毒竇拘...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圖書館發生圖書藏有現金的離奇事件,圖書館已將現金交由皇家騎警處理。騎警呼籲失去該筆現金的市民,向警方報案認領回遺失的現金。 ... 詳情
智利域警掃毒  搜獲毒品槍彈
【明報專訊】智利域騎警公布在上月兩次掃毒行動中,搜獲一批毒品及拘捕兩人。 智利域騎警表示,上月17日,騎警搜查O’Byrne Rd.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