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50萬條三文魚洄游菲沙河
數量偏低 原住民享優先捕魚權

[2017.08.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漁業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預期,今年會有約150萬條三文魚洄游至卑詩省菲沙河,數量雖然較去年多,但仍屬偏低。漁業部並指,原住民將可享優先捕魚權。

聯邦漁業部太平洋地區三文魚管理總監奈娜(Jennifer Nener)表示,有些原住民社區,因為受到內陸地區的山火影響而要疏散,因而錯過了捕魚的時間。

奈娜指,其部門對菲沙河口一帶的魚群進行18小時的監察,監察工作直至昨日早上完結,並准許原住民團體捕捉粉紅或大馬哈魚(chum salmon),並且留起受傷的Sockeye,但健康狀況良好的Sockeye則需放生。

據漁業部的預測,今年的三文魚洄游約有150萬條,較去年的歷史最低紀錄85萬條多,但與2014年高峰期的2000萬條相距甚遠。

奈娜說,現時無法確認今年三文魚洄游數目少的原因,但溫暖的海洋情況導致魚類的食物供應改變,這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

奈娜表示,要保護三文魚未來的數量,關鍵方法之一是有效監察及對非法捕魚者加強執法,以收阻嚇作用。她說,公眾的合作,是保育的重要一環。

更多社區消息
台加親子夏令營 說說唱唱學華語
【明報專訊】台加文化協會將於8月21日及8月28日舉辦兩梯次各為期一周的親子夏令營,夏令營對象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透過經驗豐富的華語教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