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陸四星愛鬥大
世大運揭幕 最強港隊爭牌

[2017.08.19] 發表
楊文蔚-港隊跳高選手
杜敬謙-港隊泳手
陳銘泰-港隊跳遠選手

離開校園,投身戰場,「水陸四星」何詩蓓、杜敬謙、陳銘泰與楊文蔚,這個暑假注定過得不平凡。兩年一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今日在台北展開一連12天激戰,港隊遣歷來最龐大兼最強陣容,力求突破2009年創下的兩金歷史,當中經歷世界賽蛻變的何詩蓓,伙「入籍飛魚」杜敬謙明日打頭陣衝牌,而田徑雙星陳銘泰與楊文蔚亦誓要克服兼戰全運的密集賽程,在世界級舞台力求突破。文:鄭嘉慧

飛魚 何詩蓓杜敬謙捍衛泳隊傳統

回望近4屆世大運,港隊摘下的6面獎牌,一半來自游泳項目,最矚目當屬2009年為戰世大運,放棄英籍為港披甲的韋漢娜,寫下2金紀錄。份屬同門的「混血飛魚」何詩蓓(Siobhan),明日與男將杜敬謙接棒捍衛傳統,分途領軍在接力賽衝擊獎牌,同時肩負個人項目爭金的使命。

負笈美國密歇根大學2年,19歲的Siobhan去年戰畢奧運後,終於迎來首次世大運征途。家姐何雅舒變身隊友,還有父母親身赴台打氣,但對於這港隊「小美人魚」而言,最強信心源自上月世界賽佳績。她在該仗屢破100及20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當中200米自由泳做出的1分55.96秒,比上屆世大運金牌泳手所游出的時間,快了近3秒。不過,小妮子依然謙稱:「這只是兩年前的成績,各國泳手都在突破。雖然大家把焦點放在我身上,但我只會享受泳池上的氣氛,盡力做好自己,不去想師姐的金牌紀錄。」

她將在明早與陳健樂等隊友,合力出戰4×100米自由泳初賽,力爭打入同日晚上展開的決賽。同樣會在接力賽領軍的,還有6月才放棄澳洲籍的土生飛魚杜敬謙。上月剛滿25歲的他上月重返國際泳壇,即在短池游泳世界盃掃走1銀2銅,更9次打破香港紀錄。雖然要從短池回歸長池賽,強項100及200米混合泳,亦有日本強敵在陣,但這名前世界賽銀牌猛將未有擔心,反而渴望以新身分證明自己,他說:「將近2年沒出戰國際賽,自己等了這一刻很久,經過世界盃調整心態,適應過後更想發揮最好,為港爭取榮譽。」

更多體育二
毗鄰台北地標小巨蛋的台北田徑場,為「跳高少女」楊文蔚(Ceci)留下美好回憶,相隔不足4個月回歸「福地」,她與上屆勇破香港紀錄的「跳遠王子」... 詳情
1.98米排球元老任持旗手
世大運港隊代表團前日抵達台北進駐選手村,昨午隨即公布由男子排球隊「三朝元老」陳志威擔任開幕禮持旗手,今日率隊步出台北田徑場。 港隊代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