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那山火蔓延速 逾千人急疏散

[2017.08.25] 發表
位於基隆那以東的山火昨日迅速蔓延,有網民形容它如火山爆發。(推特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基隆那(Kelowna)以東一處山火,昨日下午才開始已迅速蔓延,約有1100人需被緊急疏散。

山火最初在昨日下午1時半被發現,位置為基隆那以東僅約20公里,但數小時內已擴大至380公頃,奧肯那根中部(Central Okanagan)緊急應變部門在下午3時45分發出疏散令,要Joe Rich整個小鎮和附近地區的居民疏散,約474戶共1100人受影響。

來自Joe Rich、基隆那和湖縣(Lake Country)等消防部門和卑詩山火服務處亦派員合力撲救;當局並於基隆那一教堂設立緊急支援服務站,又呼籲民眾避免使用基隆那市東面一段的33號公路(Hwy. 33),傍晚已將公路部分路段關閉,並於晚上9時公布疏散令徹夜生效。

卑詩山火服務處發言人Melanie Moran指出,上述山火在下午被視為失控,當局相信是人為所致。

有網民貼出從基隆那市看到山火濃煙的照片,甚至有網民形容如看到火山爆發。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涉嫌2014年在柏文住所殺死妻子的案件,原定於今年9月重審,但... 詳情
房地產協會料年底房源仍缺
【明報專訊】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認為今年年底房屋市場房源依然稀缺,供需關係短時間內仍然緊繃,房價也會繼續上漲。美國智庫一份報告則稱美...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公布2016/17財政年度錄得27億元盈餘,但不少收入是因地產市場而來,包括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透露﹐政府目前無意協助國民置業。 莫奈致函國會財務委員會﹐排除政府推出新措施﹐從而協助置業的可能性。 本... 詳情
中東地產大亨:多城友善穩定
【明報專訊】多倫多穩定﹐而且樓市回報可觀﹐以致屋價高企及15%的額外打稅看來不足以嚇退海外買家。本周在多倫多為投資探路的中東地產大亨便看好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