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何曾引同一例斥嶺大粗口風波

[2017.09.19] 發表

【明報專訊】2015年,嶺南大學學生會舉行音樂會,並邀請青年樂隊「血汗攻闖」獻唱,當時歌曲被指辱罵警察和有大量粗口。時任新界關注大聯盟發言人何君堯曾回應說,粗口歌風波不單是粗口問題,而是語帶恐嚇及羞辱,屬語言暴力,指若歌詞內容涉及恐嚇,破壞社會安寧等,便違反《公安條例》17B,可判罰款及監禁。

何君堯當年應邀出席《城市論壇》討論嶺大粗口歌風波時,曾經形容是語言暴力,或違反《公安條例》17B。

湯家驊昨日指出,何君堯日前的言論或觸犯了《公安條例》17B和26條。17B條列明,任何人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或侮辱性的言詞等,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2級罰款(5000元)及監禁12個月。《公安條例》26條列明,任何人意圖煽惑或誘使他人殺死任何人或任何類別或群體的人,或傷害他們的身體等,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5年;或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處第2級罰款(5000元)及監禁2年。

馮敬恩被控是例周四判

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被控刑恐、刑珛4罪,去年1月港大校務委員會事件中,被指威脅校委會李國章使他受驚,又涉高呼「唔好畀李國章走!隊U佢!」馮其後是以《公安條例》第17B(2)等,被控以刑事恐嚇、刑珛4罪,案件本周四宣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3名示威者參與2014年6月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早前經上訴庭覆核刑期聆訊後被加刑,由原審80至... 詳情
公證行調查 指責任全在已死疑兇  縱火案傷者控訴港鐵拒賠
【明報專訊】港鐵列車今年2月發生縱火案,造成包括疑兇在內共19人受傷,港鐵事後與東華三院募捐,為傷者籌得247.5萬元,但保險賠償遲遲未有進... 詳情
廚師哭說全身過千釘 變怕火失握力
【明報專訊】「手有百多粒釘,全身加起來更有過千粒釘……」,說到這堙A鄭先生再次哭成淚人。身穿壓力褲、右手戴上防護手套的鄭先生,昨在旁人攙扶下... 詳情
【明報專訊】鄭先生 手、腳、屁股燒傷,手術後全身有近千粒釘;靠嗎啡止痛,大小便有困難。原為廚師,意外後怕火,右手握力大不如前,有人群恐...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港鐵購買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與一般汽車所購買的第三者人命傷亡保險有別。 第三者人命傷亡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