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打擊炒樓政策落實需時 蘇富比總裁指新稅影響漸淡

[2017.09.19] 發表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總裁亨德森指出,省新民主黨政府有如與綠黨聯合執政,政策推動不會太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省新民主黨政府現在的情況有如與綠黨聯合執政,政策推動不可能太快,這令到投機稅等新稅不知何時才能開始實施,使新稅對大溫樓市的前景影響漸淡。

亨德森說,大溫豪宅市場主力是超過100萬元的柏文,說明這個價格帶的產品,勉強還在多數買家能夠負擔的範圍,相對大溫地區的獨立屋,平均價格達到150萬元或200萬元已算合理,也因此吸引許多急需購買第一間房屋的買家。

至於新民主黨上台之後可能推出的投機稅等打房措施,亨德森說,現在的新民主黨政府只是少數政府,必須得到綠黨的支持才能使政權穩固,因此在制訂各種政策時,不太可能像過去自由黨時期,新政策可以馬上推出,而是需要與綠黨商議,使得投機稅推出的時間表不明朗,不知何時才會推出。

至於中央銀行是否會在年底之前再加多一次利息,亨德森說,必須看未來這一季加拿大的經濟表現是否像現在一樣強勁,以及第二次加息對於經濟及樓市的影響,值得後續觀察。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