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立體畫太逼真 嚇倒司機釀3車追撞

[2017.09.20] 發表
畫中的道路塌陷,老虎正腳踩山石逼近,令人如同親臨其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常言道「馬路如虎口」,無論是駕駛者還是行人都要格外留神。河南鄭州市鄭開大道周一(18日)上午發生三車追尾碰撞事故,肇因竟與現場繪製在馬路上的一幅立體畫有關。畫中的老虎造型逼真,最前方的私家車司機看到「牠」正迎面走來,嚇得緊急煞車,才令後方兩輛車收掣不及,引發碰撞。幸而事故中無人受傷。

據了解,馬路上的「猛虎」是由現場旁邊的商場僱人繪製,是運用視感錯覺的立體畫,供遊客拍照留念。畫中的道路塌陷,老虎正腳踩山石逼近,令人從正面角度來看,如同親臨其境。

由於事故起因特殊,涉事三輛車的司機無法就賠償達成共識,警方接報後到場處理。

後方追撞車輛的司機坦言感到無辜,商場方面則表示會向公司領導上報,妥善處理事情。警方表明,公共道路應禁止出現這種塗鴉,將勒令商場方面整改。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故宮暢音閣 時隔百年再開鑼
【明報專訊】有過百年歷史的北京故宮暢音閣戲曲館經過翻新後,於周二(19日)起正式向公眾展示戲劇文物,並將逐步恢復宮廷戲曲。據悉,暢音閣戲曲館... 詳情
大閘蟹夾娃娃機
杭州一個商場前日已被人拍到出現一部「大閘蟹夾娃娃機」,吸引不少市民入錢碰運氣。有指一名平時喜玩夾娃娃的少女,一口氣連續夾到10對蟹,還說這些... 詳情
「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  柯P與民進黨決裂
【明報專訊】柯P與民進黨形同決裂。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對中央開炮,引發綠營不滿,基層椿腳要求2018市長選戰不能再禮讓柯文哲。對此,柯昨天首次...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嗆民進黨「可以自己選就自己選」,引發外界關注他是否將走自己的路。 昨日,有電子媒體發布政治人物聲望調查,... 詳情
特赦後17年 蘇炳坤獲准再審
【明報專訊】67歲蘇炳坤被控在31年前持刀搶銀樓遭判刑15年確定,蘇入獄服刑2年後獲保外就醫,2000年由前總統陳水扁對他特赦免除罪刑。為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