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暫無中國公民傷亡

[2017.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墨西哥南部當地時間周二發生黎克特制7.1級地震,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內的附近多個州份受災嚴重,逾百人死亡。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相關人員表示,暫時未有接獲中國公民傷亡消息。

館方人員表示,地震發生後已即時啟動應急機制,並透過各種渠道了解在墨西哥的中資機構、漢語教師、留學生和華僑華人的受災情況。

據目前掌握情況,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大使館又指不排除仍會發生餘震,呼籲當地中國公民須密切關注災情,加強防範,做好應急準備;如遇地震,請保持鎮靜,避免慌亂,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繫中國駐墨西哥使館尋求幫助。

更多國際要聞
素姬回應羅興亞危機 被轟違事實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昨就羅興亞人危機打破沉默發表電視演說,表示對身陷衝突者的苦難感同身受,但稱有關若開邦暴力衝突的指控,政府有需要調查,又表... 詳情
昔日民主女神 難解問題癥結
昂山素姬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及遭囚禁多年的政治犯身分,令羅興亞危機份外矚目,不少西方輿論都有疑問:「為何她會坐視這樣的醜惡事情發生?」素姬今次...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鑑於緬甸羅興亞省的種族暴力事件影響,決定暫停對緬甸軍方的訓練。 文翠珊在紐約表示,對於羅興亞危機中出現... 詳情
特朗普警告:別無選擇下將完全毀滅朝鮮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發表任內首篇聯合國大會演說,威脅朝鮮不放棄核武,美方將在別無選擇下「徹底摧珒舊A」。他又嘲諷朝鮮領袖金正恩是一名正在執行自... 詳情
美防長﹕有保韓攻朝選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圖右二)周一暗示,美國有不會陷首爾於險境的打擊朝鮮軍事選項,引起關注。專家推測,美國的可能行動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