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聯11理事薪酬開支年耗65萬
主席開會60次獨得10萬元最多

[2017.09.20] 發表
運輸聯線理事薪酬開支龐大,被納稅人聯盟質疑是否合理。

【明報專訊】根據運輸聯線(TransLink)2016年申報的財政資料顯示,11名理事會成員在去年所得報酬和開支費用,一共64.9萬多元;其中主席羅斯(Don Rose)所得10萬元最高,時任理事之一,來自維多利亞的伊頓(Brenda Eaton),雖然酬勞只得約2.8萬元,但開支卻高逾7.7萬元。

財政報告資料顯示,去年理事會的薪酬及開支總額為649,232元,這較2015年的574,916元上升13%。

主席獲得10萬元報酬,他在2016年一共出席過60次會議,即約每次開會取得1700元;他另外申報開支為1009元。

理事會成員所得報酬會隨他們出席會議的次數而有分別。前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一共出席過22個會議,獲得約5.2萬元開會費兼報酬,其中包括149元開支。

素里市長赫普納(Linda Hepner)和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他們分別出席10和12個會議,報酬連開會費分別得約2.9萬和3.1萬元。

據報告數字顯示,除主席申報開支1009元外,9位理事會成員的開支由88至355元不等,但來自維多利亞的伊頓卻高達12,739元,連同開會費和報酬,她一共取得7.7萬多元,出席會議的次數是41次。

報告指伊頓大部分的開銷是她從維多利亞出發到會議場地的旅費,至於乘搭什麼交通工具,飛機或渡輪則沒有公開。

羅斯和伊頓的任期已在2016年屆滿,他們現時不再是理事會成員。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卑詩總監西姆斯(Kris Sims)批評,現在是時候仔細看清楚成員所得的酬金和懷疑「是否太多」。

她說:「我們需要自我提醒,每一分一毫都是來自付費的乘客和納稅人。不論你買架空列車票、為汽車入油或在大溫付物業稅,那些開銷和薪金的每一分毫都是來自你的錢包。」

運聯回覆傳媒指理事會的薪酬等架構,是由一個獨立篩選小組於2008年訂立,當時有參考其他組織的模式,而薪酬和開會費亦一直沿用至今,沒有改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日前向省議會引入修訂議案,欲禁止工會及企業給政黨捐款,但當中亦建議給政黨在未來數年提供津貼,此舉遭反對黨批評,指...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批准進行指控Mac's便利店和素里三間移民顧問公司的集體訴訟。有指多達450名在迪拜(Dubai)受聘的工人,原初以...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從10月1日起,領取社會援助金的人士或家庭,收入上限會調高,較現行每月多200元;而領取傷殘津貼(Disabi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