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庫局副秘「空降」掌運署

[2017.09.22]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21日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首個工作天,新界西交通早上上班時間癱瘓逾3小時,10日後,政府公布署任運輸署長的副署長李萃珍因休假取消署任安排。政府昨天宣布,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陳美寶為運輸署長。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認為,李萃珍在青嶼幹線一事上的處理或影響升遷。

懸空兩月 陳美寶下月上任

自前運輸署長楊何蓓茵7月升任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後,署長一職懸空超過兩個月,昨天政府任命陳美寶為署長,下月11日上任。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陳美寶是資深政務官,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有信心她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劉國勳認為,由政務職系出身的陳美寶出任署長不出奇,但認為可考慮內部調升,惟李萃珍署任期間處理青嶼幹線一事或影響其升遷。上月青嶼幹線實施雙向收費首個工作天,運署被指事前準備及收費亭不足,導致交通嚴重擠塞逾3小時,當時李萃珍就事件向市民致歉。李萃珍本月2日起休假,並由運輸署副署長鄧偉亮頂替,直至新署長上任為止。

上月青嶼癱瘓事件 副署取消署任

陳美寶1989年加入政務職系後,曾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說,在立法會認識陳美寶,認為她為人平和負責任,曾與她討論業界問題,大家都「幾好傾」,不會讓人感「硬梆梆」,亦無「官的格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1歲中大男生兩年前在IVE就讀期間,偷看與他份屬好友的男同學的電郵等登入資料,兩人其後交惡,男生為報復,遂登入對方多個網上戶口...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昨發表研究資助局檢討專責小組報告。報告指出,局方要求研究人員每年提交資助申請一次,窒礙他們提出較長期和創新的申... 詳情
巴西供港雞腳衛生證明偽造  其中27噸售本地買家 去向未明
【明報專訊】巴西黑心肉風波未了,食物安全中心5月接獲投訴有巴西雞腳疑附偽造衛生證明,將本作寵物食用的冷藏肉改作供人食用,中心昨公布巴西當局證...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於今年3月爆出有黑心商家出口腐爛或含沙門氏菌肉類醜聞後,本港食物安全中心立即宣布暫時禁止巴西冷藏及冰鮮肉類和禽肉進口,於禁止...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指有巴西雞腳疑用偽造衛生證明供港,引起市民關注,而市面凍肉店分別有售雞腳及鳳爪,到底兩者有何不同?佳寶凍肉超市東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