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腳留3吋骨 鳳爪僅腳掌

[2017.09.22] 發表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指有巴西雞腳疑用偽造衛生證明供港,引起市民關注,而市面凍肉店分別有售雞腳及鳳爪,到底兩者有何不同?佳寶凍肉超市東主林曉毅說,雞腳、鳳爪同是雞的腳,雞腳保留腳掌上一節長3、4吋的雞骨,鳳爪則只有腳掌,因為去掉了雞骨,工夫多,故售價較貴。

雞腳與鳳爪本是同一物,但曾有人在親子網站討論,未能分清雞腳與鳳爪,有人稱本想買雞腳煲湯,豈料買了鳳爪,更有人指「鳳爪應該係手, 雞腳就係腳」。

鳳爪去骨工夫多 售價較貴

本報記者昨到灣仔街市,數間凍肉店的職員均稱,其雞腳與鳳爪來源地不同,雞腳多用巴西、美國產,而鳳爪則多用日本、內地產,鳳爪亦較雞腳貴,一磅巴西雞腳賣14元,而日本鳳爪則賣20元,內地產鳳爪賣16元。職員指雞腳有長雞骨,較適合用來煲湯,較濃味,而鳳爪則用來蒸煮,吃腳掌中突起的肉。

更多港聞
瑪嘉烈增機械人手術室 仁濟推換雙膝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令長者健康成醫療系統重大挑戰,為紓緩病人輪候時間,九龍西醫院聯網推出多項計劃,其中瑪嘉烈醫院會增加3間微創外科手術室,增...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城新蒲崗「泰國人海南雞」發生懷疑食物中毒事件,先後有兩批顧客(共7人)在餐廳吃雞後屙嘔求醫。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個案,已通知食...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晚接獲同居女友企圖燒炭的圖片,即趕回塘尾道寓所及報警求助。警方到場時發現已燃點炭,單位內有該女子及其一對年幼子女,幸及... 詳情
政府每年隨機抽664處所驗水 兩級制取水樣本 涵蓋住宅商場食肆
【明報專訊】公屋食水含鉛事件發生逾兩年,政府昨天公布多項提升食水安全措施,包括推出「水質監測優化計劃」,每年隨機抽取664個處所驗水,並改變... 詳情
鉛水戶:無助增信心  盼加強驗水喉物料
【明報專訊】鉛水事件發生兩年後政府終於推出驗水計劃,有受影響住戶批評抽樣數量太少,亦未有強制為公屋驗水,無助增加市民對食水安全的信心,另外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