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高沙省鬧醫生荒 女子求省長為柏金遜夫尋醫生

[2017.09.23] 發表
斯高沙省女子朱考斯卡斯周五在哈利法克斯寓所訴說苦況﹐她的丈夫患沃特患柏金遜症﹐卻沒有家庭醫生照顧他的基本醫療護理。(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22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鬧醫生荒﹐大約4%的人口沒有家庭醫生﹐女子朱考斯卡斯(Theresa Zukauskas)是其中一人。她周五向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提出一個直率的要求﹐「幫我找個醫生」。

朱考斯卡斯周五在她的柏文寓所會見記者﹐她的75歲丈夫沃特(Walter)就在她身旁﹐他患了柏金遜症﹐他的思維混亂、身體衰弱。過去5年間﹐朱考斯卡斯打電話﹐到處找診所﹐帶丈夫看醫生﹐給他基本的醫療護理﹐已有3次。

沃特是退休天文學家﹐朱考斯卡斯是退休教師。朱考斯卡斯上月獲悉﹐夫妻倆現在的家庭醫生會在11月初離開哈利法克斯。

斯高沙省數以千計居民輪候醫生﹐失去家庭醫生﹐可說是壞消息﹐尤其是要照顧長期病患的親人。

截至9月1日﹐斯高沙省有35,777人輪候家庭醫生﹐約佔4%的人口。他們上網或打電話﹐在斯高沙省衛生署(Nova Scotia Health Authority)登記﹐加入「需要家庭醫生」輪候名單﹐表示他們沒有基本醫護人員。朱考斯卡斯在記者會上說﹐她致電省府811電子護理服務﹐他們說無法確定她

何時等到醫生﹐建議她到哈利法克斯隨到隨看診所求醫。朱考斯卡斯火冒三丈﹐她的丈夫坐輪椅﹐她很難帶他到那樣的診所看病。

醫療官員在電郵中說﹐在他們機構登記的人﹐約有1,700人獲分派家庭醫生﹐4,400人新辦登記手續﹐也已轉介給醫生。另一方面﹐加拿大統計局數字去年顯示﹐超過10萬人沒有醫生﹐包括那些沒辦登記手續、輪候家庭醫生的人。

斯高沙省醫生協會發言人查普曼(Kevin Chapman)估計﹐目前短缺65名家庭醫生﹐他的協會建議增聘大約500名家庭醫生﹐配合未來10年的需要。

斯高沙省新民主黨領袖布里爾(Gary Burrill)周五在省議會質詢﹐要求省長回答﹐朱考斯卡斯的遭遇﹐是否構成斯省醫療護理危機。

更多加國新聞三
遭毒打焚燒 兩腿截肢險盲
(沙斯卡寸旺省艾伯特王子市22日加新社電)一名流浪女子多年前遭人毒打、放火燒身﹐她周五說﹐兇徒雖已判監16年﹐她要等一段時間﹐才能原諒他。 ... 詳情
溫西豪宅天價放租4.49萬元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樓價高不可攀,而一些豪宅放租的價格更是天價。根據一個豪宅出租網站的信息,一間位於溫西灰角區的5睡房獨立屋,月租高達4.4... 詳情
最宜步行 公交便利 溫市中心上班吸引千禧族
【明報專訊】居所附近的社區商店、餐廳及咖啡廳是否容易走路到達,逐漸成為千禧世代上班族選擇工作地點的考慮,因此,有地產資訊網站評比溫市各地「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