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國際生大增
可補數量增資源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回應查詢的數據顯示,近年該局招收的國際留學生數量迅速增長,令人擔憂本地生的資源是否被擠佔。有華人教委表示,國際生的到來非但沒有擠佔資源,反而給約克區教委帶來重要的資源。據約克區教委表示,在2012年至2013年年度時,約克區公校招收的國際留學生,小學為76人,中學為643人。而在2015至2016年度,這兩個數字已經變為161人和1879人。

據教委陳煥玲表示,「現在安省幾乎每一個教育局都面臨新學生不足的問題,省府的撥款是按學生人數來的。學生數量不足,撥款也就會減少。國際留學生就成為一個很好的學生來源補充。」

更多加國新聞二
3郵輪泊岸 加拿大廣場逼爆
【明報專訊】雖然已經踏入秋季。但溫哥華郵輪季節仍未完全結束。昨日更有三艘郵輪靠岸,估計有1.3萬名乘客上落。一時之間令溫哥華市中心的交通表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日發生警員開槍事件,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已展開調查。 據溫哥華警隊發出的通告,昨日下午4時30分後不久,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導航服務公司(NAV Canada),昨日與今日連續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進行測試,包括機場數條跑道的航機升降系統,以策安全。 ... 詳情
溫警風笛隊南昌匯演
溫哥華警隊風笛隊抵達中國江西省首府南昌市,出席在當地舉行的國際軍樂匯演(5th International Military Tatt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