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祖根父脈》CBC播映
華裔原住民赴中國尋根故事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描寫華人與原住民通婚家庭回中國尋根的紀錄片《祖根父脈》(All Our Father's Relations)將在CBC電視頻道上放映;製片人指觀眾反應良好,希望下一步能夠在中國廣東的電視台播放。

該紀錄片監製凌慧意透露,《祖根父脈》先前在電影院等地放映後,將於9月30日晚上7時(卑詩時間),在CBC的《Absolutely Canadian》節目中播出。除了卑詩省外,還會與阿省的觀眾見面。

凌慧意指出,就她記憶所及,先前也曾有一部紀錄片觸及華人與原住民通婚的題材,並曾經在電視上播放過,大概是10年前的事。《祖根父脈》這類紀錄片在CBC上放映,十分罕有。

凌慧意透露與CBC洽談放映其實很順利,要克服的最大困難反而是將紀錄片剪短成電視版本。因為在電視上播映時要加插廣告,故此將原本60分鐘長的紀錄片,剪短成40多分鐘,並不容易。她說故事本來已經很濃縮,再加以砍劈,每個鏡頭都難以取捨,加上大家都有全職工作;故此要剪短成電視版,拖拖拉拉了幾個月的時間才完成。

盼中國電視台播映

凌慧意希望有朝一日,該齣紀錄片能夠在全國甚至是國際上公映。其中有望成事的是在中國廣東省的電視台上播映。

凌慧意指出,在中國放映,字幕不成問題,因為該片完整版本的DVD剛剛上市,DVD影碟中包含了繁簡兩字體的字幕。只是不知道中國電視台的播映需要多長的版本,屆時可能重新剪輯過。

凌慧意表示,該紀錄片的反應良好,讓她很是興奮。除了在CBC上映外,不少地方的電影節及一些地方團體,都邀請播映該紀錄片。

凌慧意希望這一紀錄片的成功,能夠激勵更多後來者,拍攝這類題材。

《Absolutely Canadian》電視節目專門播放全國各地不同題材的紀錄片,並且扶助新晉電影製作人。

《祖根父脈》講述馬斯琴(Musqueam)部族保留區內,華人經營蔬菜農場,並與當地女子通婚的故事。擁有原住民血統的洪家四兄妹,其後更前往中國尋根。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年投26億製作電影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最新公布的電影製作投資預算數字顯示,在2016至2017財政年度,預算開支估算為26億元,創本地電影業新高。 根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