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中國賽落幕 加人2連敗

[2017.09.24] 發表
國王門將救出加人隊射門。(新華社)

NHL(北美冰球職業聯賽)中國賽昨日在北京進行收官戰,結果洛杉磯國王在加時後仍以3﹕3戰平,最終在互射單刀球後以4:3險勝溫哥華加人,以2戰全勝的戰績結束本次中國賽之行。

這是NHL成立百年以來首次在中國設立季前賽比賽,兩天前雙方在上海進行了一場較量,結果國王以5:2擊敗加人。此役雙方移師北京五棵松體育館,吸引超過12000名球迷前來觀戰,場上氣氛十分熱烈。

國王開賽後佔據主動,首節中段由前鋒肖爾在一連串配合後首開紀錄,首戰表現出色的國王後衛穆辛本場比賽依然有閃光表現,他在首節末段完成破門,為國王隊確立了2:0的優勢。

在後面兩節比賽中,國王曾一度將比分改寫為3:1,但頑強的加人並未放棄,在終場前將比分扳平為3:3。加時賽雙方互交白卷,雙方進入互射單刀球決勝。國王隊技高一籌,最終收穫比賽勝利。

國王隊主教練約翰·史提芬斯賽後說:「這一次我們到訪了兩座中國城市,都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球隊通過這次比賽的機會,增進了隊員們之間的了解,對球隊磨合也是很有好處的。」

除了兩場比賽外,本屆NHL中國賽還設立了冰球嘉年華等活動,並在比賽間隙安排了致敬1981年中國男冰國家隊等環節。

NHL副總裁戴利表示:「本次NHL來到中國的目的之一就是推廣冰球運動、增加冰球人口,我們希望有規律地把更多精英運動員和高水準的比賽帶到中國,讓中國觀眾欣賞到頂尖的冰球比賽。」

更多體育一
根據ESPN報道,紐約尼克主將安東尼將會加盟奧克拉何馬雷霆,跟韋斯布祿克和保羅佐治合組3巨頭。 一直盛傳小前鋒安東尼就算和尼克的合約中... 詳情
卡斯衝8年PGA首冠 PGA高爾夫球聯邦盃季後賽最後一站─阿特蘭大巡迴錦標賽第3輪比賽過後,英格蘭的卡斯總成績以198桿(-12)暫居... 詳情
昨天德甲賽事,多蒙特憑射手奧巴美揚連中三元,主場以6﹕1狂數慕遜加柏,於榜首比次席賀芬咸多2分。 由於同日較早時間,賀芬咸先以2﹕0主... 詳情
冬季聯賽已展開 積極備戰回歸紀念賽
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主辦夏季足球聯賽閉幕後,只有一個星期的休息,便馬不停蹄地展開冬季足球聯賽,上星期巳經展開第一周賽事,本屆四十歲組別元老足球... 詳情
曼城大勝獨佔榜首
曼市雙雄昨天同樣獲勝,但曼城以5﹕0大破到訪的水晶宮後,憑較佳得失球獨佔榜首,亦令客軍開季0分0入球的英超紀錄延至6場。另一邊廂紅魔出征修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