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麗麗設靈 吳麗珠哽咽送別好友

[2017.09.25] 發表
無言怉騢t員廖麗麗昨日於紅磡殯儀館設靈,遺照選用她的劇集造型照。(攝影﹕孫華中)
吳麗珠希望好友廖麗麗一路好走。(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無言怉騢t員廖麗麗於本月因舌癌離世,終年70歲,昨日於紅磡殯儀館設靈;喪禮以佛教形式進行,今早11時舉行大殮儀式,12時出殯,遺體隨即移奉到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她的家屬十分低調,未有露面,但安排傳媒進內拍照。靈堂內的橫匾寫上「懿範長存」,遺照選用廖麗麗生前的劇集造型照,旁邊掛茪@幅由胞弟廖國慶親手寫的「悼家姐」;右下角擺放的是廖麗麗當年移民新加坡,擔任國家民族舞蹈團藝術指導時的新疆民族舞造型照。靈堂正中擺放女兒麗仙和女婿李國祥及外孫男旻熹的聯名花圈,右側擺放了一部投影器,循環播放由相片剪輯而成的10分鐘短片,當中有廖麗麗身前的舞蹈演出及造型照。靈堂牆上當眼處掛上一幅長悼文,是由胞妹廖建軍為悼念家姐親筆撰寫的。而無芋B香港演藝人協會、麥長青等亦有送上花牌致哀。

弟妹提筆悼胞姊

吳麗珠前來送好友最後一程,她說跟廖麗麗曾在TVB合作過,最後一次合作是一套民初劇,該劇還有關海山與周海媚,之後偶有聯絡:「早前知她患病,有帶她去看中醫,以及介紹自然療法給她。她指內地說這不是癌症,香港就話是癌症,原本3小時的手術,最後做了11小時,說是香港首個機械人做手術的病人,之後我都有去醫院及屋企探她。」吳麗珠更兩度哽咽,大讚對方是好女人,所以很傷心:「知道她很惜個孫,但太突然了,相信她也沒想過自己那麼快離開,應該沒講低什麼,希望她一路好走。」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更多影視
吳君如青海高原拍戲驚爆肺
【明報專訊】吳君如近日到了青海拍古裝戲,52歲的她身在海拔3180米的青海高原,不忘玩直播跟粉絲聊天。她用髮夾夾住古裝頭,相信是怕大風吹,故... 詳情
袁詠儀 翁杏蘭 梁小冰 姚康莉  27年姊妹情未變
【明報專訊】1990年港姐冠軍袁詠儀、亞軍翁杏蘭、季軍梁小冰及第5名姚康莉相識27年,姊妹情依然深厚。翁杏蘭每次回港都會相約好姊妹聚會,前日... 詳情
《老表,畢業喇!》貼地反思香港教育制度
【明報專訊】王祖藍參與創作的《老表》系列又螺漶I過往兩套《老表,你好洁I》及《老表,你好hea!》都以嬉笑怒罵手法,反映香港社會現象。其中《... 詳情
非凡學生逐個數
【明報專訊】《老表,畢業喇!》劇中的「香港燦爛學院」有一班想當教師的非凡學生,跟大家介紹其中5位。 ■史德華(蔡瀚億飾) 史德華... 詳情
張繼聰為老婆變串星
【明報專訊】張繼聰參演過《老表,你好洁I》及《老表,你好hea!》,角色搶鏡令他成功彈出,在《老表,你好hea!》更狂騷肌搶鏡。王祖藍原本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