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大型招聘列市舉行
邀僱主難民新移民500人晚宴

[2017.09.26] 發表
總商會主席何強新(右四)、務適Najah Hage(右二)等介紹晚宴目的及內容。(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總商會與務適(MOSAIC)移民服務機構將於本星期六舉行「迎新聯歡晚宴」,當晚邀請本地僱主、新移民和難民共約500人參加,藉此建立就業網絡,幫助新移民搵工和解決市內餐飲業人手短缺的問題。主辦方指為了尊重當晚出席活動的回教徒,特意要求設宴的中餐館準備清真食物,菜單亦會避開豬肉和酒精。

列治文總商會引述「卑詩省亞洲餐飲業東主商會」的數據,指餐飲業正面臨人手短缺問題,目前短缺人數超過500人,佔總商會千多名會員聘請員工總數的15%,當中大部分來自列治文食肆,特別是初級職位,需要立即填補。

商會指活動當晚將延開50席,計劃邀請250名敘利亞及其他族裔的難民和新移民參加,屆時會安排他們與僱主同桌交流,了解不同職位的工作性質,而務適亦會安排專家從旁協助,適合的話可再相約面試。主辦方指今次是本地華人社區首次舉辦這類型的招聘活動。

總商會主席何強新表示,列市的中餐業發展蓬勃,各類型中餐館近年陸續進駐該市,顧客人數急升,導致餐館人手嚴重不足,有東主甚至要充當洗碗員工以應付客量。務適就業部門主管Najah Hage亦表示,新移民及難民完全沒有本國就業經驗,難以找到工作,期望今次的活動,能成功幫他們連繫到合適的僱主。

由於出席當晚的不少是回教徒,主辦方特別要求舉辦的中式酒樓當晚採用清真食材,酒樓方面亦十分配合,設計菜單時不會用上豬肉和酒,事前更會清理廚房,確保沒有回教禁品。

更多社區消息
中僑新主席 譚明山當選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日前舉行第44屆會員大會,選舉了新一屆(2017 - 2018年)共16人組成的理事會,譚明山當選為主席,理事會同時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