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不足 議員質疑政府「隻眼開隻眼閉」

[2017.10.06] 發表

【明報專訊】領展將停車場車位以時租方式租予非住戶涉違地契,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去年曾於立法會提出口頭質詢,要求政府交代領展將月租車位改為浮動位數字,惟發展局未能提供。胡志偉昨表示,事件反映政府仍在逃避問題,質疑政府明知車位不足,故「隻眼開隻眼閉」,容許領展將部分車位轉為時租,租予非住戶,卻剝削住戶權利,對住戶不公平。

傳真社昨報道,除了發現有領展旗下停車場將車位租予非住戶,亦引述曾參與營運領展停車場的管理人員表示,公眾及地政總署一直難以監察領展停車場營運有否違反地契,源於領展數年前將固定月租泊位改為浮動位。此舉一方面令外人無從直接知悉停車場內的車輛是月租抑或時租,難以查核車主身分,另一方面月租車離開停車場後,有關車位可騰空供領展作時租使用。

政府去年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卻表示地契一般並不限制停車場以時租或月租方式營運,但指停車位必須出租予地契列明人士使用,否則領展須為停車位申請短期豁免並繳交豁免費。胡志偉認為政府必須跟進事件,如查明領展欠交豁免費,政府必須追收,又指政府亦應趁此機會檢討運輸政策,研究控制私家車增長,解決車位不足。

更多港聞
中秋煲蠟燒狺蓿撉矕
【明報專訊】中秋佳節,不少人相約三五知己外出賞月,不過元朗昨日有人煲蠟引致火警,港島南區則有燒烤聚會演變成打鬥。 火警發生於元朗大樹下... 詳情
單車醉漢自炒 揭懷仿製槍
【明報專訊】粉嶺一名醉酒男子昨踩單車「自炒」,雖沒受傷,卻被警員揭發身懷仿製手槍外出,終被警方拘捕。 事發昨凌晨5時許,一名34歲張姓... 詳情
內地文青遊港 捨山頂看公屋  旅發局加強推介「舊城中環」遊
【明報專訊】十一黃金周是傳統內地客來港旺季,今年首4日共有75.1萬人次內地客來港,較去年微跌1.5%。旅遊業界人士稱,前日是中秋節,難免影... 詳情
尖沙嘴街坊設獎學金助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浸大今學年獲尖沙嘴街坊福利會捐250萬元,設立「尖沙嘴街坊福利會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傑出學生入學獎學金」, 共有6名少數族裔學生... 詳情
路牌突塌 擊傷婦人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路牌塌下傷人意外。昨午5時許,清河h商場對開一個豎立於單車徑與行人路之間的圓形指示牌,突然整個折斷塌下,41歲姓鍾女子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