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薄王孫政治有共性 要一起清理

[2017.10.20] 發表

中共十九大重慶代表團昨日對傳媒開放,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被問到落馬的原書記孫政才嚴重違紀及「薄王(另一落馬原書記薄熙來和原副市長王立軍)遺毒」的影響,他回應稱,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要一起加以清理,且要「有破有立」才能贏得民心。

陳敏爾先提到,十九大報告講到反腐敗鬥爭「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黨中央決定對孫政才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並作出處理決定,「這就是我們黨反腐敗鬥爭堅如磐石的一種決心、一種意志、一種力度」。陳敏爾表示,孫政才嚴重違紀對黨的形象、事業以及重慶的改革發展、穩定都造成危害,下一步將按照黨中央的要求,堅決肅清孫政才嚴重違紀的惡劣影響,並且要與肅清「薄、王思想遺毒」結合,「因為這兩者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我們要一起加以清理、清除」。

陳敏爾強調有破有立,破掉惡劣的、反面的、負面的、錯誤的影響,同時確立正確的方向、原則、規矩等。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說清道理」與「多辦實事」的關係,對於「薄、王思想遺毒」與孫政才嚴重違紀的惡劣影響造成的傷害,引起的思想上、認識上模糊的東西,要講清楚道理,做思想工作。

同時要多辦實事,「把我們正在做的工作做好,把我們正在從事的改革、發展、穩定事業推進,事業發展了,工作上去了,老百姓得到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們就能取信於民、贏得民心」。

更多中國要聞
台民發起時區去中國化
【明報專訊】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絡參與平台出現一個熱爆的提議:台灣的時區由目前GMT+8改為GMT+9(即提議台灣比中國快1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民國在1912成立時,當時中央氣象局位於江蘇南京,於是當局便將中國分成5個時區,從東至西分別名為長白、中原、隴蜀、新藏及崑崙... 詳情
「人民幣先生」透露「總要退休」
【明報專訊】今年6月底,英國《金融時報》一篇關於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下圖)繼任者的報道,一開頭就說,「周小川的每一次公開露面,都有可能是... 詳情
【明報專訊】十九大報告中,其間常提到許多富有中國特色的詞彙,例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四個全面云云,未必明白當中意思,但中共為提升外... 詳情
不播19大播卡通 廈門衛視傳遭整改
【明報專訊】19大開幕,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長達3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官媒、各地衛視集中直播或轉播,社交網上也一片全民觀看習近平講話的照片,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