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人權:解放西藏農奴似林肯

[2017.10.20] 發表

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昨日記者會上被問及人權問題時稱,人權問題是個非常現代的問題。他說,自己曾長期在西藏工作,個人體會到人權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

楊曉渡提到曾到美國訪問,和美國一位前助理國務卿交流時說,「在中國人民心目當中,林肯是個英雄,因為他解放了黑奴,這一點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的認識是一致的,這是人權的問題。反過來,我們在西藏解放農奴,美國朋友怎麼就想不通了呢?這也是個人權問題。如果從擁護林肯的角度來講,他應該贊成中國在西藏推翻農奴制啊」,他以此解釋,人權問題從來是特定的,有前提、有條件的。

更多中國要聞
台民發起時區去中國化
【明報專訊】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絡參與平台出現一個熱爆的提議:台灣的時區由目前GMT+8改為GMT+9(即提議台灣比中國快1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民國在1912成立時,當時中央氣象局位於江蘇南京,於是當局便將中國分成5個時區,從東至西分別名為長白、中原、隴蜀、新藏及崑崙... 詳情
「人民幣先生」透露「總要退休」
【明報專訊】今年6月底,英國《金融時報》一篇關於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下圖)繼任者的報道,一開頭就說,「周小川的每一次公開露面,都有可能是... 詳情
【明報專訊】十九大報告中,其間常提到許多富有中國特色的詞彙,例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四個全面云云,未必明白當中意思,但中共為提升外... 詳情
不播19大播卡通 廈門衛視傳遭整改
【明報專訊】19大開幕,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長達3個多小時的工作報告。官媒、各地衛視集中直播或轉播,社交網上也一片全民觀看習近平講話的照片,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