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8宗沙門氏菌病例包括安省10宗
衛生局令回收冷凍炸雞產品

[2017.10.20] 發表
科學家發現﹐受召回產品樣本檢測出沙門氏菌陽性﹐與人類疾病具有同樣基因特徵。(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正調查18宗沙門氏菌(salmonella)病案﹐被認為與冷凍炸雞產品(breaded chicken)有關。公眾衛生局發出通告說﹐收到更多病案報告。

通告中說﹐「目前有18例沙門氏菌病例﹐分布在6個省分﹕卑詩省1例﹐阿省1例﹐安省10例﹐魁省2例﹐紐賓士域省2例﹐斯高沙省2例。其中6人入院接受治療。一名患者死亡﹐然而尚未確定﹐是否沙門氏菌是死亡原因。」

這些人在6月和9月之間生病﹐患者平均年齡41歲。

調查人員追蹤病因至冷凍炸雞產品。本次疾病爆發中﹐有幾人聲稱﹐他們在患病前﹐食用了Janes Pub Style Chicken Burgers。

加拿大食品檢查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本周初剛發出產品回收通知﹐涉及Janes Pub Style Chicken Burgers-Uncooked Breaded Chicken Burgers﹐800克裝﹐最佳食用日期為2018年5月12日﹐通用產品編碼(UPC)﹕0 69299 12491 0。

另一款回收產品是Janes Pub Style Snacks Popcorn Chicken﹐也是800克裝﹐最佳食用日期為2018年5月15日。

科學家發現﹐受召回產品樣本檢測出沙門氏菌陽性﹐與人類疾病具有同樣基因特徵。

公眾衛生局表示﹐這是自2015年來第三次﹐對全國性疾病爆發的調查﹐導致召回冷凍炸雞產品。

沙門氏菌通常在生雞肉與冷凍炸雞產品中發現。烹調冷凍炸雞產品時﹐需要保證食品內部溫度達到至少74攝氏度﹐或165華氏度。

更多加國新聞三
綠黨限外國買家購農地二讀
【明報專訊】綠黨月初於省議會引入限制外國買家購買農地動議,防止本省農地被炒高及打擊在農地上興建大屋,省自由黨就業、貿易及科技評論員周豪傑(J...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溫哥華逾20個城鎮及地區食水、污水處理及固體垃圾的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考慮大幅調高新住宅、商業及... 詳情
【明報專訊】業界透露﹐多倫多共管柏文市道持續熾熱﹐以致一些寫字樓業主有意將物業改建圖利。 不過﹐這樣的情況目前大致上局限於交通方便的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