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通過 特朗普稅改掃障礙

[2017.10.21] 發表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通過2018財年的預算案,為總統特朗普推動稅改掃除主要障礙。市場預期財政刺激措施有助推高通脹,為聯儲局進一步加息提供理據。

參院以51票對49票通過此預算案,將解鎖一道程序,讓共和黨無需民主黨的支持,只憑共和黨的票就足以通過稅改案。

接下來參議院須與眾議院合作協商出最後版本,專家說,協商將花一到兩周的時間。

目前參院版本預計未來十年減稅多達1.5兆美元,將造成政府稅收縮減。

眾院議長瑞安說,這讓共和黨「立法執行歷史性稅改步上軌道」,暗示眾院將予以支持。

美國參院通過預算案後,可啟動「調解」程序,讓共和黨毋須在民主黨協助下,已夠過半票數通過稅改立法。但參院仍須與摯|通過的另一個預算案版本取得協調。摯|共和黨人預期,整合兩份預算案的談判可能需時兩周。之後參眾兩院負責草擬稅改內容的委員會,可望於11月初以前發布稅改草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Mitch McConnell稱,預算案通過對完成稅改極其重要,助美國經濟得以走強。稅改是共和黨兌現競選承諾的關鍵,黨內一直爭取稅改在今年底前完成,避免該黨在明年中期選舉受挫。

此外,白宮官員透露,總統特朗普已於周四在白宮與聯儲局主席耶倫會面,以決定是否讓明年2月任期屆滿的耶倫連任。官員沒有透露會面情況,不過共和黨保守派呼籲反對耶倫連任,質疑其金融監管政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共和黨計劃修訂的稅改案,會令在美國經營的外國企業(簡稱外企)可能面臨稅金負擔加重問題。因為修訂案堨i能包括增加新... 詳情
美國著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向《紐約時報》承認,過去數十年來均知道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 詳情
美國男童遭宜家抽屜櫃壓死 同類事件已經第八宗
瑞典宜家家居(IKEA)出售抽屜櫃,因重心不穩,上年在美國先後發生多宗傾倒意外,致多名未滿三歲的幼童死亡。當時宜家宣布回收美加地區近3,60...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擬推出一種被稱坊間視為「寵物食品」的食用丸,給貧窮人士及學生食用,解決飢餓問題。有關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一名法官周五推翻強生(Johnson & Johnson)爽身粉會致癌的判決,使得該公司有望免賠4.17億美元,法官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