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官推翻強生爽身粉致癌判決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一名法官周五推翻強生(Johnson & Johnson)爽身粉會致癌的判決,使得該公司有望免賠4.17億美元,法官的理由是8月的審判有瑕疵、也沒有足夠證據。

洛杉磯最高法院法官奈爾森(Maren Nelson)推翻這個致癌的判決後,並允許強生獲得新的審判,奈爾森認為之前的審判有許多錯誤之處,雙方也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據。在判決遭推方後,控方律師表示將立即上訴、繼續為所有受害者尋求正義,而強生表示將繼續在新審判中為自己辯護。這的案件中的原告Eva Echeverria稱,她使用強生嬰兒爽身粉後,罹患卵巢癌。她的案子在8月獲判勝訴,法官判強生賠償她7,000萬美元,以及3.47億美元的懲罰性損害賠償。

強生因含滑石粉的產品在美國總共被約4,800名女性控告,其中多數來自加州,另外有5名來自密蘇里州,這些女性和其家人指控強生未確實警告其滑石粉類產品有致癌風險。首先進入審判程序的是Echeverria並獲判勝訴。

強生在密蘇里州贏得一起訴訟,但在其他4起中,被判須賠償總共3.07億美元。儘管如此密蘇里州的判決有可能再生變,因為原告多從其他州提起訴訟,而最高法庭6月起限制提出人身傷害訴訟的地點。本周二密蘇里周一間法庭就因為地點問題,推翻了一名已經過世的阿拉巴馬州女性的判決。

更多國際要聞
韓民調 6成支持核電復工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間決定新古里5、6號核電機組暫時停工,引發社會爭議,政府其後授權獨立的「新古里5、6號機組公論化委員會」(簡稱... 詳情
除了神戶製鋼外,日本汽車業巨擘日產汽車亦被揭發醜聞。公司被指任用無專業資格工人為汽車作安全檢查,周四宣布將暫停國內生產銷售汽車,並計劃重新檢...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大選進入最後階段,22日投票,儘管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自民黨預計可拿下的席次依然大幅領先其他黨不變,但相較上一次民調,左派的立... 詳情
日本眾議院選舉明日舉行,因颱風「蘭恩」預計會在當日吹襲日本,當局宣布部分偏遠島嶼的居民提前一日(即今日)投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 詳情
日本第125代天皇、現年83歲的明仁早前已表明有意生前退位,《朝日新聞》2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將會在2018年公布新年號,而明仁退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