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選左派有機會反超 捍衛最大在野黨地位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大選進入最後階段,22日投票,儘管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自民黨預計可拿下的席次依然大幅領先其他黨不變,但相較上一次民調,左派的立憲民主黨可望超越希望之黨,確保最大在野黨為左派的局勢。

日本經濟新聞20日報道指出,日本經濟新聞於10月17到19日做的民調顯示,相較於10月10到11日做的民調,希望之黨原本預計可獲得69席,而此次減至55席。上一次民調中,希望之黨的比例代表席位為42席,本次也降至32席。

立憲民主黨的議席數則由上次調查的45席增加到了54席,尤其是比例代表選區勢頭增強。在初期調查中為32議席,本次增至40席。

自民黨是右派政黨,原本的最大在野黨日本民進黨偏左派稍微偏左派,但小池百合子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後,民進黨黨揆宣布不由該黨推派候選人,參選者改掛希望之黨參選。然而希望之黨根自民黨一樣,在日本屬於偏向支持修改日本和平憲法的右派政黨,因此不滿的左派民進黨成員另組立憲民主黨,捍衛和平憲法。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眾議院選舉明日舉行,因颱風「蘭恩」預計會在當日吹襲日本,當局宣布部分偏遠島嶼的居民提前一日(即今日)投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 詳情
日本第125代天皇、現年83歲的明仁早前已表明有意生前退位,《朝日新聞》2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政府將會在2018年公布新年號,而明仁退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