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塔倫天奴:早知韋斯汀性侵 愧未阻止

[2017.10.21] 發表

美國著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向《紐約時報》承認,過去數十年來均知道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侵女星,對於一直沒有阻止他和停止與他合作感羞愧。

在紐時於周四刊登的訪問中,昆頓塔倫天奴說:「這些事(性侵)比一般的傳言、八卦消息實際上還要多,這些不是二手消息,我知道他多次做過這種事。我希望當初聽到這些事後有負上責任,我若做應做的事,我不會再跟他(韋斯汀)合作。」

昆頓塔倫天奴稱,他的前女友美娜蘇雲露(Mira Sorvino)在1995年跟他交往後不久,就表示曾不情願地被韋斯汀按摩,又被他在酒店房內追逐,甚至半夜於她的住所出現。他表示,聽過其他女星有類似遭遇,又表示女星露絲麥高雲(Rose McGowan)曾就性侵事件跟韋斯汀達成協議。亦有女星向他透露過在酒店房內被韋斯汀性騷擾,昆頓塔倫天奴說曾就此跟韋斯汀對質,後者最後僅向該女星作出普通的道歉。

雖然聽到不少韋斯汀的性醜聞,但昆頓塔倫天奴多年來仍然繼續跟他合作拍電影,外界均視他們為「共生」的導演和監製。他說:「我所做的事令到(性侵)事件被人忽視。現在我說什麼都只是糟糕的藉口。」昆頓塔倫天奴稱最近已無法聯絡到韋斯汀,但建議他要面對懲罰。

塔倫天奴又說,傳媒披露的性醜聞嚴重程度令他震驚,呼籲其他知情者不要懼怕和不要只發聲明,承認業內有可疑情況發生。

(紐約時報/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男童遭宜家抽屜櫃壓死 同類事件已經第八宗
瑞典宜家家居(IKEA)出售抽屜櫃,因重心不穩,上年在美國先後發生多宗傾倒意外,致多名未滿三歲的幼童死亡。當時宜家宣布回收美加地區近3,60...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擬推出一種被稱坊間視為「寵物食品」的食用丸,給貧窮人士及學生食用,解決飢餓問題。有關建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一名法官周五推翻強生(Johnson & Johnson)爽身粉會致癌的判決,使得該公司有望免賠4.17億美元,法官的... 詳情
韓民調 6成支持核電復工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7月間決定新古里5、6號核電機組暫時停工,引發社會爭議,政府其後授權獨立的「新古里5、6號機組公論化委員會」(簡稱... 詳情
除了神戶製鋼外,日本汽車業巨擘日產汽車亦被揭發醜聞。公司被指任用無專業資格工人為汽車作安全檢查,周四宣布將暫停國內生產銷售汽車,並計劃重新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