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按門鈴擾人清夢 無聊男遭罰3000元

[2017.10.22] 發表

【明報專訊】半夜按門鈴也違法!吳姓男子今年7月間二度在半夜按溫女家門鈴後即離去,事後吳男辯稱是向溫女表告知冷氣漏水,但溫女表示吳男半夜無故按鈴後即離去,害得一家人因此陷入恐慌,新北地院依違反社維罰裁定罰鍰3000元。

這名半夜按他人家門鈴的吳姓男子,在今年7月23日、25日的深夜11點半左右,二度行經中和溫女住處時,按門鈴向溫女表示冷氣漏水後,逕自離去。

由於吳男半夜按鈴擾人清夢,也讓溫女家人心生恐懼,報警逮獲了吳男並依違反社維法移送法院裁處。

吳男否認故意滋擾,他表示因為是在溫女住家附近工作,發現溫女住家晚上冷氣漏水,才會好心在晚上下班回家時順便按鈴告知住戶。兩次他都是直接按對講機跟住戶溝通,第一次溫女表示會改善,第二次溫女還反問他住幾樓?

溫女則表示,她家的冷氣根本就沒漏水,但吳某在深夜住全家已睡覺休息之際按門鈴,而且不發一語就自行離去,害得家人人惴惴不安。

新北地院審理認為,吳男二度在半夜亂按他人住家的門鈴,構成社維法藉端滋擾住家之規定,裁定罰鍰3000元。

更多中國新聞
男自導自演丟車記 保險金沒得手先吃官司
【明報專訊】50歲陳姓男子在今年8月間向警方報案指稱,剛買的中古車在暗夜雨中遭竊,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影像,發現涉重嫌竊賊所騎機車,竟是陳男母親... 詳情
大白天無所事事 男子翻牆行竊校園
【明報專訊】台北市成淵高中日前驚傳上課時間竟有竊賊闖入教室行竊,轄區大同分局據報展開查辦,迅速在12個小時內逮捕林嫌慣竊,依法送辦。 ... 詳情
飢寒起盜心 街友摸走供品遭判拘役3天
【明報專訊】平日在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寺附近活動的64歲吳姓街友,見到龍山寺供桌上信徒供奉的3個沙其瑪,竟因為肚子餓就順手拿走,被廟方保全發現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