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包裝加喜劇親情 《降魔的》馬國明心姐合力催淚

[2017.10.29] 發表
馬國明在《降魔的》由的士司機變英明神武的降魔使者。
心姐要素顏演出兼有很多感情戲。
黃智雯在劇中分飾兩角,一個是醫生,而另一個是靚靚惡魔。
胡鴻鈞一臉稚氣被睇中演石敢當的角色。
監製方駿釗繼去年炮製《一屋老友記》後,再拍《降魔的》要觀眾又驚又笑又感動到喊!(攝影╱記者﹕唐嘉晞)
劉佩玥演怕鬼的主持,跟胡鴻鈞有感情戲。
李嘉這個妖魔造型好嚇人。

【明報專訊】近年TVB製作涉靈異題材的劇集並不多,去年《一屋老友記》或《殭》仍記憶猶新,今年有《降魔的》作為代表。監製方駿釗形容《降魔的》似是精神分裂的劇集,以靈幻作包裝,有喜劇又有親情元素。至於驚嚇度?去年他監製的《一屋老友記》令觀眾又笑又喊,他說﹕「若果《一屋》驚嚇度是1,《降魔的》是3,都驚驚]!」觀眾想「驚」外,今次可能有「驚喜」呢!

記者﹕唐嘉晞

《降魔的》是台慶劇,製作比一般劇集落重本,監製方駿釗透露拍攝期間有3架的士要報銷,有一架由天橋飛落馬路,又有一架的士連車頂也被剷起。

黃智雯一人分飾兩角

《降魔的》故事就是駕夜更的士的馬季(馬國明飾)如何成為的士界的傳奇人物,負起斬妖除魔的任務。還有他跟養母(謝雪心飾)的母子情,的士乘客莊醫生(黃智雯飾)成為他的戀人,智雯一人分飾兩角,另一個身分是妖魔。其他角色有精靈石敢當(胡鴻鈞飾)、怕鬼又偏偏經常撞鬼的主持啤啤(劉佩玥飾)。至於飾演的士大佬的蔣志光、何遠東與趙永洪等,會將的士司機遇到的荒謬事情跟大家分享。

TVB集思廣益 員工構思故事

TVB劇集經常被網民批評為「膠劇」嫌題材老土,《降魔的》故事係咪有創意?方駿釗特別介紹《降魔的》由來。這是TVB首部經「重重有賞」計劃而衍生出的電視劇,集思廣益,TVB各部門員工也可以提交構思的故事,經甄選後將概念再發展成劇集。方駿釗說﹕「《降魔的》構思是來自TVB品牌傳訊科的同事李松年,我跟他也認識的。李松年也有參與《降魔的番外篇——首部曲》製作。」《降魔的番外篇——首部曲》是網劇,馬明也有客串演出,劇中他已成為降魔使者。

監製﹕沒有貶低的士司機

問方駿釗為何選的士而不是小巴、電車、巴士?他說﹕「的士司機跟乘客是單對單接觸,特別是夜間的士,做資料蒐集時接觸很多的士司機,還跟他們開工。的士司機遇靈異事件很少,但極荒謬的事竟然會在現實發生,這些故事會在劇中分享。有司機遇過一對父母帶3個小朋友上車,落車時遺留了1個。」的士司機作故事包裝夠貼地,但也是惹火話題,網上不時有對的士司機的惡意批評,甚至侮辱。方駿釗稱任何行業也有壞分子,劇中一班的士司機是較正面的,他說﹕「我們沒有貶低的士司機,蚞巧韝@班司機的兄弟情,也有提到85折的士話題。」

靈異戲創作易 拍攝難

《降魔的》會出現的怨靈、大妖、小妖、精靈還有惡魔,方駿釗稱驚嚇來自視覺效果與故事,但觀眾只會驚一陣,很快會釋懷。方駿釗去年監製的《一屋老友記》受歡迎,他坦言拍靈異戲在劇本創作時比較容易行。他說﹕「有靈異元素,創作時可以更天馬行空,有出其不意的編排而觀眾不會覺得兀突;當然靈異題材也不能多拍。靈異戲在拍攝上的困難也不少,要營造氣氛,帶動觀眾投入而感恐怖、心寒,加上處理特技場面,在拍攝上較困難。」

方駿釗坦言不是靈異戲的愛好者,他做導演時拍過《七號差館》,監製涉靈異題材的劇集《一屋老友記》是首部,《降魔的》是第二部。他笑說以觀眾身分睇靈異戲會覺得驚。他看過印象最深刻的靈異劇是當年的《幻海奇情》,想睇又要驚;還有《大鬧廣昌隆》也難忘。

讚心姐好戲 貪胡鴻鈞孩子氣

馬國明在《降魔的》會否發揮強項的「天然呆」?方駿釗說﹕「馬明唔呆喎!他演的士司機是較市井無賴,劇中他是孤兒,因為一篤尿淋醒了300年道行的石敢當。他開天眼後看到靈異世界,他會超渡一些怨靈又要收伏惡魔。心姐(謝雪心)跟馬明的母子情,還有她跟胡鴻鈞的戲好感動,有幾場戲我睇一次就喊一次。心姐一向是靚太形象,今次她演低下層人物,素顏演出以貼近角色。」方駿釗又提到選胡鴻鈞演石敢當是因他的孩子氣,他說﹕「石敢當是大將軍,降魔鎮宅的,但來到現代世界一切也新奇。我發覺胡鴻鈞有孩子的特質很適合,他的表演很自然。」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黃翠如﹕等埋唐詩詠一齊結婚
【明報專訊】黃翠如、唐詩詠昨晚以萬聖節造型出席big big channel「Halloween妝速挑戰賽」,翠如表示萬聖節沒有特別慶祝,以... 詳情
陳豪有機北上掘金 望仔女探班
【明報專訊】陳豪昨日出席「感受澳門無限式嘉年華」記者會,森美擔任司儀,分享澳門美食及好玩景點。劇集《使徒行者2》剛播出大結局,飾演陳豪胞弟的... 詳情
慶祝結婚18周年孖老友玩到癲 姜皓文檳城買樓贈老婆
【明報專訊】姜皓文(黑仔)與太太殷寧(原名金慧英)慶祝結婚18周年,兩人也是10月壽星,他們邀請多位好友包括林建明、寶珮如及張啟樂等到馬來西... 詳情
忙到無時間堐 陳敏之押後追B
【明報專訊】陳敏之昨日為自家品牌曲奇餅店舉行開幕3周年酒會慶祝,宣布餅店改用新商標,她特別帶同10個月大的兒子雷子樂到場分享喜悅。 她... 詳情
陸浩明豬籠入水計劃日本買旅館
【明報專訊】陸浩明昨以代言人身分出席物業顧門公司活動,同場還有江美儀、林穎彤、麥美恩、黃智賢及翁靜晶等。陸浩明之前跟這間公司短期兩個月合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