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795人中籤獲邀移民加拿大 快速通道完成第25次抽籤
技工類分數提高 省提名降

[2017.11.03] 發表
聯邦政府由今年5月至今﹐聯邦技工類別及省提名移民項目申請人在快速通道中獲得移民邀請的最低門檻。
聯邦政府由今年1月至11月﹐針對聯邦技工類別及省提名移民發出的移民邀請數目。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已在本周三(11月1日)進行了今年1月以來的第25次抽籤,是次抽籤獲邀請的中籤人數總共有795人,中籤人數分別屬於聯邦技工類別(FSTC)和省提名類別。其中,聯邦技工類別的中籤者必須達到最少241分。

這是聯邦移民部繼今年5月26日之後,第二次針對聯邦技工類別和省提名類別進行「特殊項目抽籤」(Proram-specific draw)。

而在今年的5月26日,「快速通道」計劃進行了今年第一次「特殊項目抽籤」﹐分別從聯邦技工類別和省提名類別抽取了400名和143名申請人﹐向他們發出了移民邀請(ITA)。

當時,聯邦技工類別的中籤者必須達到最少199分,獲得省提名的中籤者則至少必須達到775分。

至於在本周三進行的「特殊項目抽籤」中,獲邀請的中籤人數總共有795人。其中,聯邦技工類別的中籤人數為505人,他們必須達到至少241分。省提名類別的中籤人數為290人,他們必須達到至少673分。

與聯邦技術移民類別(FSWC)有所不同的是﹐技工類移民申請人因學歷、語言等分數較低﹐即使獲得加拿大僱主的聘用,仍很難達到300分以上的常規移民抽籤最低分數要求。然而﹐在技工類移民申請人中,其職業包括電工、焊接工等,皆是加國勞動力市場急需引進的。

自進入2017年初以來,「快速通道」計劃已完成了25次抽籤,獲邀請的中籤共有75,775人。而自從「快速通道」計劃在2015年1月正式啟動以來,獲邀請的中籤人數總共已達到140,619人。

更多要聞一
綠黨動議全省禁魚翅
【明報專訊】本省再度掀起禁售魚翅的討論,卑詩綠黨昨日在省議會引入私人法案,禁止卑詩省進行魚翅交易以保護海洋生態。有環保團體對此表示歡迎,但有... 詳情
卑詩亞洲餐飲業東主商會聯絡顧問謝百強表示,外界一直對華人食魚翅有所誤解。 他指出,一些瀕臨絕種的鯊魚品種,例如大白鯊和虎鯊,已經在全球...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天氣突然轉劣,部分地區雨雪飄飛,北岸山區與本那比山,都見到飄雪,皚皚白雪甚至掩蓋了道路,駕車者及不少路人面對突然變天... 詳情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將至,運輸聯線(TransLink)將試用「車胎襪」,希望可讓上落本那比山的巴士更容易在雪地中爬坡。另一方面,架空列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