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胎兄早產夭折 醫生妙手保妹足月誕生

[2017.11.05] 發表
龍鳳胎妹妹(圖中嬰兒)成功延遲分娩,護士正為她測量頭圍等數值。(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一對夫妻通過試管技術懷上龍鳳胎,但在懷孕25周時早產,龍鳳胎中的哥哥夭折。上海產科專家嘗試實施「延遲分娩」方案,幫助妹妹在母親子宮埵h生長32天後,至足月後才順利分娩。目前已3個月大的妹妹體重4.5公斤,發育正常。

兄胎盤臍帶留子宮 極易感染

中新社報道,孕婦海女士預產期在今年10月,卻在6月29日凌晨突感不適被送院,於次日產出一名男嬰,但很快夭折。醫生表示,如果妹妹接茪嶽Y,生存機會相當渺茫。為保住妹妹,接生醫生予以斷臍觀察處理,哥哥的胎盤和臍帶仍留在子宮中,孕婦極易發生感染,情G危急。

7月3日,家屬將孕婦送至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產科,醫生團隊實施了防治感染、控制宮縮、聯合宮頸環紮術等治療,並嚴密監測母嬰狀G,並隨時做好胎兒分娩的救治準備。妹妹亦十分「爭氣」,在母親子宮埵h留了32天,發育至30周後,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海女士成功分娩。妹妹出生時體重為1.39公斤,其後發生過感染等情G,但均有驚無險,兩個多月後正式出院。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腦瘤婦冒死誕下龍鳳胎 母女同闖生死關
【明報專訊】山東濰坊35歲女子郭艷苦苦求子多年,去年終成功懷上雙胞胎,豈料懷孕6個多月時,查出自己患上腦瘤,當時她面極大難題︰是盡快做開顱手... 詳情
福建客家民俗盛宴「作大福」場面壯觀
11月3日,農曆九月十五日,福建龍岩湖坑鎮李姓三年一度的「作大福」民俗活動如期舉行,吸引了四鄉八鄰近萬群憬M遊客前來觀看。湖坑鎮是永定區著名... 詳情
青海發現4白馬鹿 專家:基因突變
【明報專訊】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的巡山員,日前通報發現4隻野生白色馬鹿,是中國首次發現野生白馬鹿,專家判斷,應是基因突變造成的,但也意... 詳情
2歲童掛窗外 外籍男神救援
【明報專訊】李姓男子3日晚上10點多外出買消夜,留年僅2歲女兒獨自在家,沒想到,女兒卻為了找人,竟爬上窗邊,掉落在住家公寓4樓鐵窗架上,頭部... 詳情
空污襲高屏 空氣品質亮紅燈
【明報專訊】近日受境外空污影響,5日雲嘉南、金門地區空氣品質指標恐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屏地區則是亮紅燈,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