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馬英九接見 前百萬瘖啞房仲搶皮包判刑10月

[2017.11.05] 發表
原本從事房仲業的王浩(右)雖然聽不到也不能說話,但他用微笑、誠心獲得客戶信賴,未料,竟淪為搶匪。(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曾獲馬英九接見、業績破百萬的瘖啞房仲王浩,疑因房市不景氣淪為搶匪,於7月間騎單車搶奪酒醉女子皮包500元被逮。雖然檢方以王為瘖啞人士,請求減刑,但法院審酌王前科纍纍,今年5月甫出獄,不到2個月又犯案,縱使王為瘖啞人,亦無減輕其刑之必要,依搶奪罪判處王徒刑10月。

56歲王浩曾是台灣唯一的瘖啞房仲,他因自幼發燒,聽覺、視力受損,做過油漆工、工廠作業員等工作,10年前被工廠裁員後,至房仲公司發傳單,之後被聘任為正式員工,業績曾破百萬。

2009年王浩將「無聲勝有聲」的賣屋傳奇,寫成自傳「銅牌冠軍,台灣英雄王浩」,受馬英九接見表揚,媒體大篇幅報道,風光一時。不料好景不常,王浩疑因房市景氣差,以及其他因素導致經濟窘迫,近年因缺錢陸續犯下竊盜等案,還有毒品前科。

7月27日凌晨3時許,王浩騎單車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尾隨酒醉女子,趁機奪取皮包,得手500元,事後林女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錄影畫面逮王到案。北檢依搶奪罪起訴王浩,並以王認罪,且為瘖啞人士身分,請求法官減輕其刑。但法官認為,王浩前科累累,另因涉竊盜案甫於5月底假釋出獄,出獄不到2個月又犯案,顯未悔改,縱使王為瘖啞人,亦無減輕其刑之必要,判處王徒刑10月,本案可上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