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肯定事主頸傷由朱造成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事主鄭仲睆疆遇襲後兩日到一間診所求診,為他診症的私家醫生袁煦照(圖)昨作供稱,鄭的傷口是橫向,但被告朱經緯揮動警棍時是由上而下,故他不能肯定傷勢是否由朱的動作造成。

頸傷口橫向 朱直向揮警棍

沙田圍綜合醫務中心的袁煦照醫生供稱,鄭仲琩D診時右腳、右手肘及左頸均有傷,其中頸傷位於近髮線位置,傷口長約4厘米,有少許腫脹。

控方播放涉案影片,片中見被告朱經緯用警棍打向鄭仲琲澈彯V。袁指出,影片中見警棍落下的位置,與他診症所見的傷勢位置「有少少唔係好相同」,並稱實際傷勢看來較為輕微。針對鄭的頸傷是否有可能由朱在片中的行為造成,袁答「我唔肯定」,因他認為朱是由上而下、直向揮動警棍,但鄭的傷口卻是橫向。

袁承認當時診症只有10分鐘,難以向鄭查問很多。他曾建議鄭到公立醫院驗傷,因覺得其他人會認為公立醫院較私家醫生中立。袁兩度強調「我自己就好中立鵅v。

袁又稱,輕微的傷勢或可在兩日內康復,但由中至大的力度造成的創傷則不可能。鄭早前供稱,案發時他感到被人用棍以中至大的力度擊中頸部。

事主稱不能回頭 醫:活動正常

袁另指出,他診症時已確定鄭的頸部活動正常,而鄭的腳傷因當時已結疤,故有可能是在案發前造成。鄭作供時曾稱,他受頸傷影響以致不能正常回頭。辯方早前則質疑,鄭將舊傷勢歸咎於本案。

更多港聞
村民石澳採紫菜 遭浪捲走撿命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早到石澳海角郊遊區岸邊採紫菜,其間被大浪捲出海,途人見狀報警,水警輪一度趕往救援,男子最終自行遊上岸,僅手腳擦傷。有專...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在黃大仙拘捕兩名中一男生,他們涉嫌與上周五(3日)區內一宗縱火案有關。消息稱,兩名男生疑一時貪玩,涉嫌放火燒狾璊H隧道內露宿... 詳情
【明報專訊】綽號「高佬」的資深攝影師陳國雄,3年前在大嶼山為成龍主演的《絕地逃亡》「睇位」時,所乘舢舨疑因大風浪及超載翻轉,陳墮海身亡。陳國... 詳情
毒品「阿拉伯茶」扮綠茶運港 檢1公噸值640萬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於今年5月及11月期間,在4個物流倉及一個迷你倉共檢獲逾1公噸又名「阿拉伯茶」的毒品恰特草(Khat),估計市值約...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老翁稱早年因家居意外受傷接受開腦手術後,開始感到被人跟蹤,前年於長沙灣九華徑新村內持陘M和木棍,襲擊在村公所工作的女子,並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