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燒露宿者雜物 兩中一生被捕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在黃大仙拘捕兩名中一男生,他們涉嫌與上周五(3日)區內一宗縱火案有關。消息稱,兩名男生疑一時貪玩,涉嫌放火燒狾璊H隧道內露宿者的雜物。警方正調查兩人是否另與區內多宗電單車縱火案有關。

據了解,兩名被捕男生同為13歲,為朋友關係,於區內中學讀中一,分別於前日及昨晨被警方以涉嫌縱火罪名登門拘捕,至昨晚仍被扣查。警方調查後懷疑兩人與鳳德街行人隧道發生的露宿者雜物縱火案有關,不排除兩人一時貪玩犯案。

警查是否涉多宗燒電單車

案發於上周五(3日)傍晚,有市民報案指鳳德街5號對開行人隧道內有露宿者的家當起火,火警中無人受傷,消防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此外,黃大仙過去一周至少發生4宗縱火案,牽涉多輛電單車。

疑一時貪玩

黃大仙警區刑事總督察王爾威稱,過去一周區內先後發生多宗縱火案,警方高度重視,交重案組合併跟進,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6156或3661 1632聯絡。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估計,兩名少年因一時貪玩,喜歡玩火帶來的刺激感,在未有察覺後果下犯案。他估計兩少年不清楚行為的後果,故要作輔導及教育,以增強認識及自控能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綽號「高佬」的資深攝影師陳國雄,3年前在大嶼山為成龍主演的《絕地逃亡》「睇位」時,所乘舢舨疑因大風浪及超載翻轉,陳墮海身亡。陳國... 詳情
毒品「阿拉伯茶」扮綠茶運港 檢1公噸值640萬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於今年5月及11月期間,在4個物流倉及一個迷你倉共檢獲逾1公噸又名「阿拉伯茶」的毒品恰特草(Khat),估計市值約...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老翁稱早年因家居意外受傷接受開腦手術後,開始感到被人跟蹤,前年於長沙灣九華徑新村內持陘M和木棍,襲擊在村公所工作的女子,並向... 詳情
【明報專訊】駐守荔枝角收押所的一名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涉收受一名囚犯女友提供的護膚品及日本零食後,替對方將一些護膚品帶到收押所內交予當時在囚... 詳情
民主派暫休戰 致謝議案順利辯 建制派將應邀談修規
【明報專訊】立法會開展一連3日《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昨日議會氣氛稍為緩和,民主派暫時「停火」,未有再密集式點人數,或者用《議事規則》拖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