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禮助運護膚品 懲教助理囚4月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駐守荔枝角收押所的一名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涉收受一名囚犯女友提供的護膚品及日本零食後,替對方將一些護膚品帶到收押所內交予當時在囚的「貪靚」男友。3人早前被廉署落案控告串謀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懲教助理及該名囚犯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各被判監4個月,而該囚犯女友則獲撤銷控罪。

首被告二級懲教助理曾善昇(44歲)的代表律師求情時指出,首被告犯案是因為想在管理囚犯時「方便自己冇咁辛苦」,已感到深切後悔,又透露首被告患躁鬱症,今年1月底被捕後已遭署方停職,可能失去長俸及宿舍等福利,惟仍有兩名年幼子女和妻子在內地居住需要照顧,他是家中經濟支柱,形容首被告「輸晒豲漶v,希望輕判。

前囚犯求情指「貪靚」 同囚4月

辯方為次被告前囚犯黃偉樑(37歲)求情指出,次被告「貪靚」、皮膚有紅斑和「爆拆」,故要求女朋友送護膚品到收押所,未有意識到行為嚴重。原為第三被告的女朋友已懷有6個月身孕,坐在旁聽席聞言不禁落淚。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案件涉及把未經懲教署長批准的物品從外界帶到收押所,有可能影響懲教人員安全和收押所秩序,案情嚴重。裁判官續指出,首被告作為懲教助理違反誠信,惟考慮二人認罪,故判處各入獄4個月。

案情指出,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22日期間,首被告兩度協助次被告的女朋友郭倩雯,把凝膠面膜、潔面產品及潤唇膏等護膚品帶進荔枝角收押所,轉交因涉及爆竊案而遭還押的次被告,首被告並從郭收取護膚品、草莓及日本零食等作為報酬。廉署在調查時翻查探監房間的錄音裝置,確認次被告曾向其女朋友指示,把一些她在日本購買的物品交予首被告,又曾搜查首被告的宿舍,起回一些涉案的護膚品和日本零食。

【案件編號:WKCC3683/17】

更多港聞
民主派暫休戰 致謝議案順利辯 建制派將應邀談修規
【明報專訊】立法會開展一連3日《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昨日議會氣氛稍為緩和,民主派暫時「停火」,未有再密集式點人數,或者用《議事規則》拖延...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開始一連3天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昨日辯論經濟發展議題,除了建制派大讚施政報告,報告亦獲部分民主派掌聲。會計界梁繼昌對...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於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為事主施行療程的醫生麥允齡早前辯稱,她從廣州教授得知,... 詳情
私人遊樂場差餉地租 快活谷年3000萬最多  全港67幅 共408公頃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早前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檢討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當局昨披露目前67幅共約408公頃私人遊樂場地的資料,逾八成半面積由... 詳情
的士停中線 揭司機猝死
【明報專訊】有市民昨晨8時許發現一輛的士停在九龍灣宏基街馬路中線,感事不尋常,於是報警。警方及救護員到場,發現50歲司機陳漢強昏迷座位上,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