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地產市道料明年中全面復蘇

[2017.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天公布﹐10月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比9月增加0.9%﹐主要得助於安省及大多倫多地區兩者2.5%的銷售增長。10月平均房屋價格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按月上升1.7%﹐雖然如此﹐仍比今年4月的歷來最高價下跌大約5%。

有地產界資深從業員及經濟師均認為﹐二手房屋銷售和價格持續反彈﹐主要因為在聯邦政府於明年1月實施收緊按揭新辣招前﹐買家趕緊入市﹐現在仍未是市道全面復蘇的時候。若綜合觀察分析﹐加國地產市道料要到明年中才全面復蘇。

加拿大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師Gregory Klump表示﹐全國銷售動力料將持續至今年底。不過﹐在明年1月收緊按揭的新規定實行後﹐這股上升動力能否維持﹐還有待觀察。

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SFI)建議的壓力測試將於明年1月實施﹐目的是要收緊按揭規定﹐降低本國金融系統所受的風險﹐但卻令部分準買家無法入市。

大鵬地產辦公室經理陳國強、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及多倫多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師多爾加(Michael Dolega)均認為﹐10月地產市道反彈﹐反映了在按揭新規定辣招實施前﹐買家趕緊入市﹐預料在11月和12月﹐二手房屋銷售還續有增長。若指市道復蘇﹐則言之尚早。

陳國強三個月前曾預測﹐在聖誕期間﹐加國地產市道可望復蘇。但在按揭新辣招公布後﹐他對前景轉趨審慎。無論如何﹐在市場人士對新辣招的影響觀望過後﹐地產市道料於明年春季復蘇。

吳樹聲表示﹐目前市道仍然反覆。若果不是因為準買家趕在新辣招實施前入市的推動﹐通常11月至翌年1月交投較為淡靜。據他觀察﹐大市正從年頭的賣家市道﹐轉向平衡市場發展。

多爾加指出﹐壓力測試新辣招及加國央行可能在明年1月再加息﹐均不利樓市﹐但應該同時看到其他正面因素﹐例如加國就業市場改善及工資上升等帶來的積極影響。綜合分析各項正負因素﹐他估計明年中﹐地產市道應將開始實在回升。

據加拿大地產協會昨天公布﹐10月全國平均屋價略低於50.6萬元﹐比去年10月上升5%﹔10月未經季節調整的二手房屋實際銷售比去年10月下跌4.3%。

更多要聞一
美眾議院6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特朗普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六位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總統特朗普。包括來自紐約、田納西州等的六名民主黨眾議員,合共提出五份彈劾條款,指特朗普在辭退聯... 詳情
【明報專訊】甫結束亞洲行返回華府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在白宮發表講話,大談亞洲之行的成功,特別是在獲得各國共同合作面對朝鮮核威脅,以及貿易領域... 詳情
素姬晤蒂勒森 否認對羅興亞沉默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短暫停留緬甸首都內比都。他會晤昂山素姬與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後稱,美國縱然關注羅興亞難民問題,但此刻不會為此危機而推動經濟制... 詳情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昨(15日)就一條讓俄國政府可將在當地營運的外國傳媒列為「外國代理人」的法案通過二讀。俄司法部昨已知會美國之音及自由歐洲電台... 詳情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明報專訊】身處沙特阿拉伯、辭去黎巴嫩總理職務的哈里里,據報會在日內到訪法國。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沙特訪問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