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6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特朗普

[2017.11.16]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大讚自己到亞洲進行近兩周的訪問。(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六位民主黨議員,聯署彈劾總統特朗普。包括來自紐約、田納西州等的六名民主黨眾議員,合共提出五份彈劾條款,指特朗普在辭退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一事上妨礙司法,違反憲法的報酬條款,包括收受外國政府的資金和透過特朗普集團賺取總統薪酬以外的收入,削弱聯邦司法系統和新聞自由。

美國眾議院田納西州議員科恩表示:「我們提出彈劾條款,罷免總統特朗普,我相信會有六名議員聯署議案。我們採取這次行動,是因為基於擔心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憲法,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我們的民主。」

他們坦言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難以啟動彈劾程序,但即使不能舉行聽證會,也希望能透過會議向民眾公開特朗普的所為,又承認民主黨高層沒有公開支持提出彈劾,但明白他們的動機。

科恩表示,目前雖然只有6名議員聯署,但相信大多數民主黨議員都會同意議案。

彈劾案要在眾議院過關需取得簡單多數支持,而目前共和黨在眾議院佔240席,民主黨只佔194席。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甫結束亞洲行返回華府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在白宮發表講話,大談亞洲之行的成功,特別是在獲得各國共同合作面對朝鮮核威脅,以及貿易領域... 詳情
素姬晤蒂勒森 否認對羅興亞沉默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短暫停留緬甸首都內比都。他會晤昂山素姬與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後稱,美國縱然關注羅興亞難民問題,但此刻不會為此危機而推動經濟制... 詳情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昨(15日)就一條讓俄國政府可將在當地營運的外國傳媒列為「外國代理人」的法案通過二讀。俄司法部昨已知會美國之音及自由歐洲電台... 詳情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明報專訊】身處沙特阿拉伯、辭去黎巴嫩總理職務的哈里里,據報會在日內到訪法國。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沙特訪問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未經韓國政府同意,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在任何情況下決不」對朝鮮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路透社報道,秋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