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姬晤蒂勒森 否認對羅興亞沉默

[2017.11.16] 發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左)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右)昨在內比都舉行聯合記者會。(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短暫停留緬甸首都內比都。他會晤昂山素姬與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後稱,美國縱然關注羅興亞難民問題,但此刻不會為此危機而推動經濟制裁緬甸,因無濟於事。他表示極之關注緬甸軍人殺害羅興亞人的「可靠」報道,促請緬甸接納相關的獨立調查。

昂山素姬在與蒂勒森的聯合記者會上,否認坐視羅興亞人問題,稱只是不想引發種族緊張。

昂山素姬說:「我並無沉默。大家指我講得不夠關心。我說話的原意是不想使人激動,本意是要準確。 而且目標是為人人締造和諧與更美好的未來,不要使人們彼此敵對。 」

自8月底以來,已有逾60萬羅興亞人逃離聚居的緬甸若開邦。(法新社/ABC)

更多要聞二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昨(15日)就一條讓俄國政府可將在當地營運的外國傳媒列為「外國代理人」的法案通過二讀。俄司法部昨已知會美國之音及自由歐洲電台... 詳情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明報專訊】身處沙特阿拉伯、辭去黎巴嫩總理職務的哈里里,據報會在日內到訪法國。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沙特訪問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未經韓國政府同意,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在任何情況下決不」對朝鮮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路透社報道,秋美... 詳情
加國獲選全球最佳旅遊地
【明報專訊】《旅遊及休閒雜誌》(Travel & Leisure Magazine)昨日公布,加拿大獲選為2017年全球最佳旅遊目的地(20... 詳情
韓史上第二大地震
韓國昨天下午2時29分發生5.4級地震,震源在東岸慶尚北道浦項市以北9公里,深10公里,距去年9月12日的慶州5.8級震源僅約43公里,為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