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令PayPal提交加國商務帳戶資料 最大追稅行動

[2017.11.16] 發表
PayPal須交出企業帳戶資料﹐向加拿大稅務部交代。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部撒下最大的天羅地網﹐取得加拿大聯邦法院法令﹐要求美國收款付款服務商PayPal交出企業帳戶資料﹐向加拿大稅務部交代。

法令強迫這個美國收款付款商交出帳戶資料﹐涉及加拿大人的PayPal商業帳戶﹐在2014年開始到上周五的交易紀錄。

加拿大稅務部上周五取得法令﹐說PayPal要交出加拿大商戶戶主的資料﹐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繫信息﹐有些個案甚至要揭露社會保險號碼。PayPal必須在12月25日前交出資料﹐PayPal表示﹐仍未交出數據﹐已有聯繫相關客戶。

PayPal的加拿大客戶數以百萬計﹐大多數是個人帳戶﹐不受法令影響。

在美國﹐PayPal顧客透過它交易額超過2萬美元﹐或者一年有超過200次轉帳﹐公司就會向國家稅務機關遞交那些客戶的資料﹐但在加拿大沒有這個義務。

PayPal表示﹕「這是一次過遞交資料﹐給加拿大稅務部﹐涉及加拿大人PayPal企業帳戶持有人﹐在2014年到2017年期間付款或收款﹐這不是持續收集信息。」

安省咸美頓稅務法律師伯利(Craig Burley)指出﹐聯邦法庭頒下這道法令﹐代表加拿大稅務界的分水嶺。伯利說﹕「那是釣魚式探索。」稅務機關調查個人報稅戶﹐向他們索取資料﹐是普遍的做法。「但這個不同﹐這是說﹐你的所有顧客﹐統統拿給我們看。」

稅務部透過法院﹐追擊所謂「不知名者」﹐就是撒下天羅地網﹐挖掘漏報的應稅入息。

律師伯利指出﹐這幾乎是稅務局最大的追擊行動﹐「誰人沒有完全申報入息﹐麻煩大了」。

更多經濟要聞
Loblaw關22家分店 大力發展上門送貨服務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周三說﹐會關閉22間不賺錢的分店﹐在未來兩個月推出到戶送貨服務﹐方便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下挫﹐能源業連續下跌4天。 原油價在4個交易日連續下滑﹐顯示原油及汽油庫存量意外上揚。標普500能源業股價連降... 詳情
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明報專訊】根據「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向美國證交會(SEC)提... 詳情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 Inc.﹐ 代號TSLA)周三說﹐有員工在本周稍早時入稟法庭﹐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其加利福尼亞車廠是種... 詳情
思科首季業績勝預期
大型互聯網設備生產商思科(Cisco,代號CSCO)公布,第一季盈利按年升3%,至23.9億美元。 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0.61美元,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