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發生規模6.9淺層地震

[2017.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大陸地震台網觀測報告,18日早上6點34分19秒,西藏林芝市巴宜區附近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目前不清楚是否造成傷亡,但西藏面積廣大、人煙相對稀少,詳細災情可能無法立刻得知,據當地民眾傳出的消息指,陸續又發生多起餘震,有可能造成重大災損。

地震震央位於西藏林芝市米林縣,原本公布的規模是6.5,但在6時50分向上修正為6.9。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留言說,地震震感強烈,「我被嚇醒了」,「三樓都搖得挺厲害的」,「處於震中的,表示被搖醒了」;更有民眾事發後跑到室外避難。

林芝市地處西藏東南部、雅魯藏布江中下游,面積11.7萬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100米;東與昌都市和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毗鄰,西與拉薩市和山南市交界,北與那曲地區相連,南與緬甸、印度兩國接壤。

更多中國要聞
兩岸就「一中」展開拉鋸而關係低迷,台灣總統蔡英文多次稱已釋出「善意」。昨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江論壇」上,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隔空回應稱,... 詳情
昨日到港出席活動的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被本報問到是否在2050年之前要解決台灣問題,他反問「是誰說的」,又稱「他們沒有很仔細地看十九大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候任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圖)前日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說,崛起的中國是美國要... 詳情
湘中學數十生染肺癆 紀委介入查瀆職
【明報專訊】湖南名校爆出集體感染肺結核事件備受關注,有傳媒梳理出學校及政府部門處置失當。而在事件驚動國家嶺p委介入後,桃江縣紀委周六(18日... 詳情
維密秀首登中國  巨星超模受阻
【明報專訊】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首次登陸中國辦年度大秀,但已陸續傳出好幾名模特兒簽證被拒或是臨時無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