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韓國軍方發布發射導彈演習的圖片。(美聯社)
放大
 
日本首相安倍指不會屈服於平壤的威脅。(美聯社)
放大
 
朝鮮試射彈道導彈後,韓國總統文在寅召開國安會議討論應變方法。(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fb防自殺AI識別試驗成功
專家質疑改善形象 「粉飾太平」
教宗緬甸演說避提「羅興亞人」 人權組織失望
哈里明年5月溫莎堡大婚 馬克爾將受浸申請入英籍
澳警搗除夕恐襲陰謀 拘ISIS支持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日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明報專訊】朝鮮凌晨試射彈道導彈,美日等國家齊聲譴責試射,並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朝鮮在周三凌晨3時17分,由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帶向東面的日本海,發射一支彈道導彈最高高度約4500公里導彈,飛行53分鐘落入960公里外的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

日本防衛省指,導彈以高角度發射,飛行高度亦是歷來最高,韓聯社報道,軍方隨即以精準打擊試射導彈演習,回應朝鮮的挑釁。

韓國聯合參謀部表示,朝鮮發射導彈後,韓軍於6分鐘之後,舉行三軍聯合導彈打擊演練。陸軍的導彈部隊、海軍的神盾驅逐艦及空軍的KF-16戰機,分別發射玄武2型彈道導彈、海星2型艦對地導彈及SPICE-2000導彈,模擬摧毀朝鮮的導彈發射基地。

聯合參謀部強調,軍方有能力及決心反擊來自海上、空中及陸地的挑釁,軍方會24小時緊密監察朝軍的動向,而演習展示軍方隨時三方打擊挑釁源頭及核心設施的能力。據悉,韓軍於演習發射導彈的射程,剛好是與朝鮮今次發射導彈地點的距離。

日本和美國都譴責朝鮮試射導彈,日本首相安倍指不會屈服於平壤的威脅,他強調會維持高度警戒,保護民眾安全,又已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雙方同意加強合作應對朝鮮導彈威脅,兩國亦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事件。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將會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他說絕不能接受朝鮮不斷的挑釁行為,促請平壤改變政策。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表示,會妥善處理事件,又指美國對平壤採取的策略基本上不會改變,國務卿蒂勒森促請國際社會向朝鮮進一步施壓,包括實施海上禁令,阻止平壤發展核武,並加強周邊海域的保安。

今次是朝鮮繼九月中發射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後,再度試射導彈,有分析指出,美國早前再次將朝鮮列為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再進一步加強制裁措施,朝鮮可能透過試射洲際導彈還擊,並且重申擁有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今日相關新聞
朝鮮成功試射新洲際導彈
美國防部:朝飛彈未威脅北美
美日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朝鮮官員稱將再爆氫彈
夏威夷將重啟冷戰核警報 上空爆核彈料殺近兩萬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