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夏威夷將對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系統進行全面測試,以應對朝鮮的和飛彈威脅,圖為夏威夷海嘯警報塔。
放大
 

其他新聞
fb防自殺AI識別試驗成功
專家質疑改善形象 「粉飾太平」
教宗緬甸演說避提「羅興亞人」 人權組織失望
哈里明年5月溫莎堡大婚 馬克爾將受浸申請入英籍
澳警搗除夕恐襲陰謀 拘ISIS支持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夏威夷將重啟冷戰核警報 上空爆核彈料殺近兩萬人

【明報專訊】美國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表示,將重啟測試冷戰時期的核攻擊警報系統,以應對朝鮮的核飛彈威脅。

夏威夷州政府表示,將從本周五上午11時45分開始全面測試核攻擊警報系統,夏威夷中央太平洋島嶼400多個地點將會鳴響空襲警報60秒。此警報測試往後將於每月首個工作天進行。同時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也發布公告,指示夏威夷居民聽到警告,應該「進入建築內部,留在內部並保持警覺」,夏威夷沒有針對核攻擊防護的掩體,但留在室內是避免暴露於放射性塵埃中的最好做法。原先夏威夷已有每月在電台、電視台及手機上有颶風、海嘯及其他天災的警報測試,如今和警報測試將加入系列測試項目

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發言人艾琳娜.阿格巴亞尼(Arlina Agbayani)透露,會重啟核攻擊警報,是為了因應朝鮮可能直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另一位發言人理查德.拉波薩(Richard Rapoza)說明,依朝鮮的核武技術,如果在夏威夷歐胡島上的珍珠港引爆一枚15萬噸重的武器,預計死亡人數達18,000人,約5萬至12萬人受傷。歐胡島是美國軍事指揮體系的集中地,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也在此,人口約佔夏威夷州3分之2,此地被視為朝鮮針對美國核侵略的主要潛在目標之一。

若朝鮮真的對夏威夷發射核導彈,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會對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發出攻擊警報,該局估計,夏威夷島居民受到衝擊前,只有12至15分鐘的應變時間;局長維恩.宮城(Vern Miyagi)說:「有人擔心恢復核攻擊警報會嚇到民眾,但在應對核攻擊可能發生的狀況上,我們的措施有其科學根據」。

夏威夷會曾在20世紀80年代冷戰結束後停止核攻擊警報,如今為了應對朝鮮和威脅重啟。

 
 
今日相關新聞
朝鮮成功試射新洲際導彈
美國防部:朝飛彈未威脅北美
美日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朝鮮官員稱將再爆氫彈
夏威夷將重啟冷戰核警報 上空爆核彈料殺近兩萬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