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府無權強制務農 曾促省府徵農地外國買家稅
農地價格無跡可尋 高估價幾十倍賣出亦常有
溫市府審議房屋策略遏炒風 增建廉屋 擴權設純出租區
朝鮮成功試射新洲際導彈
哈里明年5月溫莎堡大婚 馬克爾將受浸申請入英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列市農地高估價逾百倍售出
中國買家稱發展植物園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oad)一片農地以高過土地估價110倍的價錢售出,賣價之高震驚了地產界,而買方是來自一名中國移民於2014年成立的投資管理公司。代表買方的經紀指出,買家購買該農地並不是為了興建大房子,而是希望在將來發展成為植物園。

位於布倫德爾路13000號路段的列治文農地有20英畝,賣方經紀楊蕾指出,該農地放盤時間已有2年多,之前也有幾次收到出價,只是價格並未達到賣方的要求,前年1月時掛牌價格為1100萬元,今年上半年降至968萬元,最後以920萬元成交。

楊蕾說,賣方是世代在列治文務農的白人業主,他們對於有人以920萬元接手農地均表示高興。她認為,農地是否能夠賣出好價格與定價策略攸關,而她對該農地的建議定價最終證明是獲得市場接受。

根據土地登記資料,賣方是西人農場My Glory Farms Ltd.,由於是農地,該地去年的物業估價僅84,264元,繳付地稅397.84元。該農場之前擁有位於8600 Sidaway的另一塊農地,而這片地現時的業主也是一名華裔。

登記資料顯示布倫德爾路農地的買方是一間2014年在本地設立的投資管理公司,而公司負責人是一名華裔。

代表買方的地產經紀Garry Gu指出,他的買家來自中國,是由他擁有的公司名義購買該片農地,買家在中國原本也是從事投資。

被問到買家買下20英畝的農地之後,是否想繼續作農業用途,他說,買家希望在農地上興建植物園,並不會興建大房子,而買家所以願意出920萬元的價格購買該農地,是看好該農地有投資潛力。

Gary Gu表示,以900多萬或更高的價格購買列治文農地,在列治文並不少見,他就知道對面不遠的地方,也有農地以1300多萬元轉手。

此外,附近的8880 Sidaway也是另一塊由華裔姓名擁有的農地,土地價值495萬元,政府懷疑該農地被用來經營非法賭場,省府較早前已申請將該農地充公。

列治文市府今年5月通過限制農地上的房屋面積不能超過10,763呎。

市議員史蒂夫斯(Harold Steves)指出,過去6個月,列治文9間在農地上興建房屋的申請案,有6間面積超過1萬呎,他指這些農地主人並不是真正的農民,他們購買農地是為了興建大房屋,因為農地價格非常便宜。

史蒂夫斯說,一些在農地上興建的大房子被用來招待中國來的旅客,包括那些來想到加拿大生產並為孩子取得護照的雙非孕婦。

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10月在省議會提出私人法案,要求限制在農業土地保留區內土地的買賣,禁止外國人購買超過5英畝的農地。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農地高估價逾百倍售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