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倒斃家中老夫婦 著名糕店東主
電訊服務投訴年增11% 互聯網「7連升」佔三成
四眼亞裔性侵夜歸女被嚇退
高危原住民性罪犯獲釋居溫市
高貴林3度檢獲裝滿現鈔信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寒冬無屋住 露宿者告急
規劃師批建組裝屋 明年2月入伙

溫市首席規劃師解釋,冬季降臨,情況緊急,故此酌情批准馬寶區(Marpole)組合屋(modular housing),預計明年2月可入伙,市府將繼續與學校、家長及居民對話。

溫市發展許可證委員會(Development Permit Board)周一有條件批准馬寶區興建78個單位的組合房屋,主要收容無家可歸者。身兼委員會委員的溫哥華市府規劃、市區設計及可持續部門總經理凱利(圖,Gil Kelley)昨日會見媒體,解釋批准該計劃的原因。

凱利指出,人有權利獲得棲身之所,收容無家可歸者的計劃其實很廣泛,包含市內不同地點,經營者將來要回應居民的關注。

他指出,在作出決定之前,曾經舉行過四場諮詢活動。他本人也與社區人士討論過,在地盤內也與社區領袖與居民見過面。凱特覺得自己已經擁有足夠的資訊,可以作出決定。

他又說,該計劃有迫切性,因為要在嚴冬中提供這些居所,甚為關鍵。市議會也認為,需要採取緊急行動。故此他行使市議會賦予他的權力,作出決定。

他說,地盤的修整工程可以立刻進行,經營者希望可以在2月初或月中入伙。在這期間,將會與學校、家長會以及居民繼續對話。

他指出,根據與省府所作出的協定,該房屋計劃需要收容20%的第三種類型(category three)住客,但這類型住客也包括一系列不同的行為類型,故此批出的條件包括在住客遴選上需要深思熟慮,並且聆聽諮詢委員會的意見。

凱利指出,馬寶區組合房屋的反對人士,不希望被妖魔化為反對無家可歸者,他們只是希望全市各區都要為無家可歸問題出力。故批准該項目,附帶條件包括擴大鄰舍諮詢委員會的規模,為該計劃的營運提供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寒冬無屋住 露宿者告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