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涉口頭性騷擾 馬會騎術教練上周被解僱
楊潤雄:正查涉事教練有否任教他校
大師姐黃曉盈:教練情同家人 恰當接觸只為安全
留學華生上訴失敗性侵罪成
高院﹕被告證供不可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資深警:缺當事人口供難檢控

呂麗瑤前晚公開多年前遭性侵事件,警方主動了解,最終仍需要尊重當事人意願。有資深調查員稱,性罪行屬嚴重罪行,如懷疑性侵案無人證、物證,並缺當事人口供,要深入刑事調查至有檢控機會成疑。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一對一的性侵案件,最關鍵是法官或陪審團是否信納受害人誠實可靠,包括證人口供是真確、記憶清晰等,認為即使事隔久遠,「也不一定告不入」。

有資深調查人員表示,受害人挺身而出的勇氣值得敬佩,一般而言,調查性侵案件要有受害人口供、佐證,包括科學鑑證的DNA樣本、體液、毛髮等,除非事主一直收起一些重要的證據,性罪行案件如相隔經年,無可避免會失去佐證。

該人員指性侵屬嚴重罪行,舉證要求高,如果欠缺當事人口供,構成刑事檢控的機會成疑。

 
 
今日相關新聞
資深警:缺當事人口供難檢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