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含碎裂藥片
避孕藥恐失效力

[2017.12.03] 發表
圖中Alesse 28中圈起的一粒為碎裂藥片。(CBC)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醒消費者﹐該部收到報告稱﹐部分Alesse避孕藥含有碎裂藥片﹐或藥片比通常小﹐有可能令該款避孕藥效力降低。

衛生部表示收到投訴﹐Alesse 21與Alesse 28兩種包裝的避孕藥都出現異樣﹐其中至少一粒藥片只有其他的一半大小。

衛生部指出﹐藥片縮小會降低藥物的避孕效果。

機構說﹐投訴涉及一包Alesse 21避孕藥﹐其中含有21粒避孕藥﹐過期日為2018年8月﹔還有另一包Alesse 28避孕藥﹐其中含有21粒避孕藥﹐另有7片不含激素的藥片﹐過期日為2019年4月。

但政府表示﹐目前不確知﹐是否問題僅單獨存在於那些批次的藥物中。衛生部正與加拿大輝瑞公司(Pfizer Canada Inc.)合作﹐確定問題的程度。

消費者若發現藥物異常﹐不要使用﹐將其退回藥房﹐換取新藥片﹐這樣便不會漏服藥物。因為若漏服藥物﹐會增加懷孕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紀念華裔女教師貢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的城市資產命名委員會(Civic Asset Naming Committee),日前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就溫市西端... 詳情
渥烈治公園徵市民意見
【明報專訊】溫哥華待建的渥烈治公園(Oakridge Park)一批構想圖近日曝光。公園局正蒐集公眾意見,希望精心打造一個能夠符合周邊大量住... 詳情
反大麻前警察總長范天奴
【明報專訊】負責大麻合法化的聯邦國會議員布萊爾昨日表示,成立公營的公開銷售系統規管大麻銷售業,從大麻徵收的特別稅,會用於控制大麻上。他又指出... 詳情
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
(安省奧克維爾2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軟件開發人員﹐成為游泳橫渡南美麥哲倫海峽(Strait of Magellan)的第一名加拿大人。 ...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自由黨正設法支出超過10億元未申領的福利﹐那些福利金本意是幫助低收入家庭﹐為子女專上教育省錢。 渥京多年來設法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