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3
    星期日

列市漁港義賣鯡魚助癌童
吸引千人搶購 共籌得8萬元

[2017.12.03] 發表
估計昨日賣出65噸鯡魚。(Global TV圖片)

【明報專訊】為了幫助患癌兒童,一年一度的鯡魚(herring)義賣,昨日再次在列治文斯蒂夫斯頓漁港(Steveston Harbour)舉行,吸引到數千民眾到場搶購,估計共賣出50噸鯡魚,共籌得8萬元。

一年一度的漁夫助患癌兒童活動(Fishermen Helping Kids with Cancer),反應異常熱烈。主辦者指出,昨日凌晨4時許,便有人摸黑冒寒在漁港旁排隊,義賣要到早上8時才開始。

該義賣自2011年啟動。當時一名漁夫的17歲女兒因為癌症而病逝,於是大家發起集體義賣,為病童籌款,至今已經籌得55萬元。

昨日的義賣,每袋20磅重的鯡魚只賣15元,吸引到數以千計的民眾到來購買。由於先前出現一早便被搶購一空的情況,故此義賣漁夫昨日特別加大存貨,估計全日可賣出50噸的鯡魚。不少購買者指出,昨日不僅是為了做善事,也是為了自己大快朵頤,因為鯡魚的味道確實難以抗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